<6823>收息買本地電訊勝大笨象 專家:匯控派息無長進 香港電訊具防守力|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日新聞先:2020.2.24(星期一)
咩股:香港電訊(06823)|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類:電訊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11.66 [2020.2.28收市]
今日周息率*: 6.036% [2020.2.28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金融超市 投資策略

收息買本地電訊勝大笨象 專家:匯控派息無長進 香港電訊具防守力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在中國以外多個國家有大型爆發迹象,疫情仍然未明,港股也持續上落不定,恒指一個月波幅逾2000點。如果投資者面對波動市况欲降低風險,高息股是一個熱門選擇。適逢「大笨象」匯控(0005)和恒生(0011)上周公布去年業績,或吸引不少投資者考慮,特別現時前者股息率高達7厘非常吸引。不過,有專家認為匯控股息達7厘只因為股價回落,派息已多年不變,本身行業又受經濟周期影響,認為要收高息兼具防守力,更應選電訊股,當中看好香港電訊(6823),指其股息穩定增加,現價可吸納。

明報記者 王俊騏


匯控公布,去年列帳基準除稅前利潤按年減少33%,遜市場預期,純利按年倒退52.7%,全年共派每股普通股息0.51美元,今明兩年暫停股份回購計劃。業績差拖累匯控股價回調,曾跌至57元以下,息率隨之升上7厘水平。恒生全年純利升2.6%,同樣遜預期,派中期息每股4元,去年每股派息共8.2元。欲趕上車收息的投資者要留意,恒生將於3月3日除淨,於20日派息,而匯控則在本月27日除淨,至4月中才派息。

對比過去派息紀錄,恒生2011年起已連年增加派息,去年派息比率亦告上升,按年增加派息的策略比起已多年不變的匯控更吸引。單純收息角度,匯控現價股息率吸引。反而欲買恒生收息的投資者可多等一會,近5年其最高股息率曾達5厘或以上。恒生去年度派息8.2元,若以股息率達5.2厘推算,則可待股價回落到157元水平吸納。惟隨着經營環境變得嚴峻,投資者不要期望港銀股價有良好表現,事實上今年以來匯控股價已跌約7%,恒生亦僅升約1.3%。
港銀前景嚴峻 小心賺息蝕價

大行對港銀前景亦不樂觀。摩根大通發表報告指,雖然港銀至今略跑贏恒指,而且行業在SARS期間表現出韌力,但相信在現時環境下行業防守力未必如前,面對淨息差和資產質素下降的壓力,料港銀跑贏大市機會較低,對恒生也給予「減持」評級。其他如星展和花旗,則仍分別給予恒生「買入」和「持有」評級。至於對匯控發出報告的10間大行中,更有超過一半都給予「跑輸大市」、「沽售」和「中性」等評級。

考慮到目前疫情衝擊下,本港經濟前景嚴峻,加上低息環境下,如投資者擔心買港銀賺息蝕價,電訊股反而會是較佳選擇。兩大電訊股香港寬頻(1310)和香港電訊今年以來都跑贏大市,累計升了8%至10%,而且股息吸引平均都有約5厘,後者更高達5.8厘,更有5G概念憧憬。其中香港電訊已派發成績表,去年營業額跌5.9%,EBITDA按年升2%,全年每股派70.38仙,較上年增加近3.1%。

績後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香港電訊在目前市况展現良好防守力,預期隨着5G服務於4月推出,以目前股息率6厘來看相當吸引,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14元。要留意的是,香港電訊至5月才除息,投資者尚不需急於追入博收息,至於香港寬頻一般在4月才公布半年業績。
憧憬5G概念 資金流入電訊股

招銀國際研究部策略師蘇沛豐認為,目前電訊股是較佳的收息防守選擇,業務會相對較穩定,特別香港寬頻和香港電訊以固網電訊業務為主,盈利能見度高。他更估計,隨着恒指由低位反彈近2000點後,後續會有回調壓力,近期反彈主要由A股帶動,但利好消息已大多反映,近日亦見資金流入黃金日圓避險,相信未來一個月也會多了資金流到電訊股。

反觀匯控和恒生等銀行股都屬於周期性板塊,對經濟敏感度高,蘇認為一旦全球以至香港面對經濟衰退風險勢受影響。他續稱,匯控現時股息率雖達到7厘,但主要源於股價下跌,加上每股派息已經多年停滯不前,且暫時不會回購股份,意味股息回報持平,這情况下認為香港電訊股息率更吸引。

蘇沛豐:香港電訊現水平可買


蘇分析道,即使香港電訊實際股息率低於匯控,但下行風險較低,比較穩定,而5G技術今年推出可為電訊股帶來憧憬,不論香港寬頻和香港電訊的資本開支都不需擔心,前者主要是借用其他的流動電訊網絡,後者管理層曾明言5G資本開支不會太大,「幫投資者打個底」,更能憧憬其ARPU(平均每用戶收入)得到提升。

香港電訊上周五收市報11.92元,蘇沛豐認為此水平值得買入,指其股息穩定增長,技術走勢上也呈一浪高於一浪格局。

[金融超市]
<6823>收息買本地電訊勝大笨象 專家:匯控派息無長進 香港電訊具防守力|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6823>收息買本地電訊勝大笨象 專家:匯控派息無長進 香港電訊具防守力|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Reviewed by T1 on 2/29/2020 11:58: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