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供股票>不容錯過!低風險月供股票組合名單




邊日新聞先:2019.12.30(星期一)
咩股:月供之選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

【月供股票】不容錯過!低風險月供股票組合名單

博客 16:27 2019/12/30

不論大家是投資初哥或老手,月供股票都是不錯的工具,最重要是入場門檻低,能夠助你一步步滾存和累積財富。月供股票有何好選擇,立即同大家挑選。

不過,每家金融機構或銀行可提供月供股票名單各有不同,筆者挑選了兩家主要銀行滙豐及中銀的名單去作篩選。

首選指數ETF


挑選月供股票,筆者傾向揀穩健長綫上升可能性較大的股票,指數ETF絕對是首選,有盈富基金 (02800) 、安碩A50 (02823) 及南方A50 (02822) 可供選擇,這3隻屬於最為穩陣;如果只供一隻的話,建議三揀一去供。

在公用股方面,中電 (00002) 、煤氣 (00003) 、電能實業 (00006) 及港鐵 (00066) 可以供,而港燈 (02638) 及粵海投資 (00270) 僅得中銀的月供計劃可供選擇。

房託(REITs)是不少人會投資的收息股,但滙豐及中銀的月供計劃選擇有限。兩家銀行的月供計劃均有領展 (00823) 可選,而中銀則多了冠君產業信託 (02778) 及越秀房託 (00405) 可供選擇。

操作方面,如果打算制定月供股票投資組合,每月投資5,000元,可參考以下建議。

$5000打造低風險月供股票組合


於低風險投資組合,建議將資金平均投資於盈富基金、中電、電能實業、領展及友邦 (01299) 。中電、電能及領展以前都分析過,現時不再花筆墨寫。

盈富基金是追蹤恒指的指數ETF,而恒指過去幾年多數在市盈率8至12倍區間上落。當恒指升至30000點之上,PE又高於12倍,就可以分段沽出獲利。盈富的股息率約3.4厘,未到目標前可持有收息。在獲利後,等PE回落至10倍,再分注買回。切記資金要重新投資,不要套現後用了來消費,複息投資是最終累積財富的王道。

友邦目前最大的憧憬是內地業務增長,所以第三季表現受到香港情況影響,而表現不濟也無損投資者熱情。在2019年上半年,友邦中國新業務價值按年增長26%,是增長最快的地區。友邦早前宣布從平保 (02318) 挖角首席聯席執行官李源祥擔任首席執行官,消息一出,已燃起市場對友邦加速中國發展的憧憬。此外,雖然友邦股息率不高,只有約1.6厘,但從2011年至2018年計,複合年增長率(CAGR)高達17.9%。目前內地保險滲透率仍偏低,友邦盈利及派息應有持續增長空間。

另外,若稍為進取,可將電能轉為粵海投資;友邦可考慮以騰訊 (00700) 或平保取代。

粵海投資主要是靠向香港賣東江水賺錢,屬廣東省粵海集團旗下,業務亦包括物業發展、發電、百貨、酒店、道路及橋樑等。近10多年持續上升兼派息。截至今年9月底,粵海投資收入按年增14%,至113.5億元,而歸屬公司所有人溢利按年跌2%。由於三年供水協議即將屆滿,2021年至2023年供水協議快將商討,就成為短期股價不利因素,但筆者相信不斷續期及加價的可能性較高,但過多不同業務是公司的潛在風險。



(節錄)

【全文︰不容錯過的月供股票投資組合名單(內附低、中、高月供組合建議)】(收費文章)

撰文 : 梁耀康 CFA, CFP、The Motley Fool HK萬里富財經專欄作家

欄名 : 生活理財
<月供股票>不容錯過!低風險月供股票組合名單 <月供股票>不容錯過!低風險月供股票組合名單 Reviewed by T1 on 1/01/2020 11:39: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