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vs6vs2>3大值得推介的穩陣型收息股





邊日新聞先:2019.9.9(星期一)
咩股:粵海投資(270)、電能實業(6)及中電(2)
邊類:公用股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

3大值得推介的穩陣型收息股


Motley Fool Eva Mui 2019年9月9日 下午2:05

穩陣收息股要做到年年增派息,除了需要業務獨特,競爭對手難以介入,業務分散風險同樣重要。粵海投資(SEHK:270)、電能實業(SEHK:6)及中電(SEHK:2)同樣具備有關條件,讓食息一族安心收息,值得長線吸納。

1. 粵海投資

早於1973年上市的粵海投資掌管水資源、物業投資及發展、百貨營運、酒店持有、經營及管理以及基建,其中水資源佔最大部份達65%。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簽訂的2018至2020年度香港 供水協議,於2019年及2020年,每年對港供水收入分別為 47億港元48億港元,又在中國各地開發水業務,在廣東省陽江市等縣市投得七個新的水資源項目及建設相關排水管網及配套設施,為集團提供穩定收入。現時粵海投資收益率約有3.31%,每年派息均有增長。

2018年粵海投資業務比例
業務百分比
水資源61.63%
物業投資及發展12.38%
百貨營運5.36%
發電9.82%
酒店經營及管理5.18%
道路及橋樑5.63%
資料來源:2018年報

2.電能實業


現時收益率約5.35%的電能實業一直是高息藍籌股之一,投資世界能源及公用事業業務,包括火力及可再生能源發電、輸電、輸氣及輸油,配電及配氣等業務,由於業務遍及全球,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荷蘭、澳洲等地,成功分散投資,是全球性的公用股。不過,由於受英國脫歐影響,股價一直跑輸。近日本土活動增加避險情緒,預料獲得資金吸納。

2018年業務分部溢利貢獻

地區百分比業務範圍
英國53%輸配電、輸配氣、發電
澳洲19%輸配電、輸配氣、發電、可再生能源
香港14%發電、輸配電、可再生能源
中國內地6%發電、輸配電、可再生能源
其他8%發電、輸配電
資枓來源:2018年年報

3. 中電


中電業務遍及香港、中國、印度、東南亞及澳洲,雖然曾於今年6月發出盈警,因澳洲的零售業務商譽減值,但下半年有望紓緩。中港業務佔最大部份收入,香港政府願意提供協議保證,中電於17年與政府簽訂《管制計劃協議》 ,在2018至2033年協議年期內獲得多項保證條款,例如增加電價中燃料費的調整次數、准許回報率8%,能夠充份讓中電保持盈利增長,加上中電保證維持派息水平,根據現時收益率約3.73%,料繼續深受避險資金捧場。

中電早前公布中期業績,營運盈利為54.7億元,按年跌30.6%,主要是因為香港業務准許回報率下調及澳洲業務影響。若計及澳洲EnergyAustralia零售業務的商譽進行減值達63.8億元,總盈利出現約9.1億元帳面虧損,這亦是中電6月發盈警主因。不過,值得留意是EnergyAustralia的減值為非現金項目,而且是因應新監管環境進行,所以不會影響派息能力。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任何個人化的投資勸誘或建議。Eva Mui沒持有以上提及的股票。

The Motley Fool Hong Kong Limited(www.fool.hk) 2019
<270vs6vs2>3大值得推介的穩陣型收息股 <270vs6vs2>3大值得推介的穩陣型收息股 Reviewed by T1 on 9/14/2019 04:24: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