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息呢>聯儲局再減息預期降溫 地產股及高息股不再吸引?




邊日新聞先:2019.8.1 (星期四)
咩股:地產股, 高息股
來源:HK01 原文連結👈👈👈👈

---

【投資攻略】聯儲局再減息預期降溫 地產股及高息股不再吸引?

專題人訪 撰文:區嘉俊
2019-08-01 21:31最後更新日期:2019-08-01 21:54


美國聯儲局減息0.25厘,但主席鮑威爾稱今次減息是經濟周期中的調整,與開啟漫長的減息周期不同,鷹派言論遜市場預期。

原本熱炒減息的受惠板塊,包括地產股和高息股,紛紛隨市下跌,今年強勢的領展(0823)股價更現9連跌,新地(0016)今跌幅亦逾4%,表現跑輸大市。展望未來,投資者有甚麼需要留意?

聯儲局再減息兩次機會降


聯儲局今次減息,早在投資者預期之內,因此市場人士更關注往後息口走勢。利率期貨原本反映市場預期今年內會減息3次,美國會進入減息周期。不過,聯儲局議息及鮑維爾記者會後,投資者對未來息口走勢態度有改變。利率期貨最新顯示,9月再減息機會率降至僅5成,而年內再減息兩次的機會率已降至約4成。

美國國債方面,2年期國債孳息曾飆至三周高;被視為指標的10年期國債孳息率,反映市場對減息的預期降溫。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言論,讓投資者對當局再減息機會減低,促使債價下跌,債息上揚。(視覺中國)

地產股捱沽


因美國減息,本港加息壓力亦可望消除,令供樓人士負擔減輕,發展商舉債發展的成本亦可望減低,投資者早前偷步炒作地產股。但隨著減息預期降溫,近期弱勢的地產股今進一步捱沽。

地產股今日全線下跌,新地(0016)急跌4.1%、長實(1113)跌3.6%,信置(0083)跌2.5%,恒地(0012)跌1.1%,新世界(0017)跌0.9%。

高息股、房託吸引力下降


減息預期不再,債息回升,以股息作招徠的高息股及房托(REITS)吸引力也相對下降。今年以來股價升不停的領展(0823),由上月初高位99.8元累計回落一成,今跌1%,報90.45元,股價9連跌,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首次,但其實現價股息率仍只得3厘。

另外,市場憂慮部分公用股盈利跌,派息水平未必可以維持。剛公布業績的電能(0006)中期盈利跌8%,中期息維持77仙,若全年派息一致,現價股息率近5厘,是公用股中最高,但今股價仍受壓,跌1.9%。

港燈(2638)雖大減派息兩成,幸好公司早讓市場有充分預期,股價今續微升0.4%。至於港鐵(0066)和中電(0002)已分別發出盈警,且股價早已炒高,現價股息率分別只得2.4厘和3.6厘,吸引力有限。

領展股價9連跌,有股評人就建議買其他房托。(資料圖片)

李偉傑看好內地房托 連敬涵料所有板塊下跌


大中華投資策略研究學會副會長(港股)李偉傑表示,美國經濟數據不弱,並非展開減息周期是可以理解,認為大市只是借機下跌,長遠而言,減息對市場氣氛屬正面樂觀,收息股長遠可受惠。他指,近期房托類股份不受歡迎,主要因本港社會問題困擾,建議可留意內地房托基金如越秀房托(0405)和匯賢產業(87001),既可受惠減息元素,亦免受香港經濟和民生影響。

不過,勤豐證券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連敬涵指,恒指由今年低位26000點彈升至29000點,減息為主要原因之一。但今次減息僅0.25厘,又表明非減息周期開始,與市場預期有很大落差,認為未來「所有板塊都有機會跌返」,並以息口走勢敏感的地產股首當其衝,投資者宜小心留意。

他補充,中美貿易局勢仍然不明朗,除美國之外,香港等其他地方經濟都有可能愈來愈差,認為現時「無乜主題好炒。係味應該向下炒?」他指,待8月業績期過後,股市續下跌的機會很大。

<收息呢>聯儲局再減息預期降溫 地產股及高息股不再吸引? <收息呢>聯儲局再減息預期降溫 地產股及高息股不再吸引? Reviewed by T1 on 8/04/2019 01:15: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