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3 香港電訊>一隻有增長潛力的高防守性收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日新聞先:2019.8.19 (星期一)
咩股:香港電訊(06823)|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類:電訊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12.76 [2019.8.23收市]
今日周息率*: 5.422% [2019.8.23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一隻有增長潛力的高防守性收息股

Johnny Chan
Motley Fool 2019年8月19日

香港電訊(SEHK:6823)公布上半年業績,期內收益約151億元,按年跌11%,但純利仍升16%至21.62億元,中期分派每股合訂單位30.01仙,按年升3.1%。

對於近期本港社會事件會否影響公司,公司指經濟增長步伐明顯放緩,中小企面臨營商挑戰,影響本港消費意欲,但電訊服務已成為必需品,企業對5G亦需求殷切,有助對冲上述負面影響,集團經營業務會格外審慎。

流動通訊業務失色


分部業務收益方面,上半年電訊服務按年升0.5%至102億元;流動通訊大跌27.6%至52.22億元,當中流動通訊服務升1.1%至38.31億元,流動通訊產品銷售大跌六成至13.41億元,成拖低流動通訊業務主因;其他業務升33.8%至1.03億元。

截至6月底的後付客戶每名客戶平均消費額(ARPU)為198元,較去年同期升2%;總客戶人數為459.2萬名,按年升9%。本港流動數據競爭激烈,對於集團會否再加價,集團會監察市場情况,希望提供更多增值服務帶動ARPU。

中線而言,參考國際電訊商推出5G服務後,客戶ARPU提高三成至四成,認為當本港5G生態成熟後,會明顯利好集團ARPU。公司將會參與5G頻譜拍賣,預計明年次季推出5G服務,強調不會大幅增加資本開支,會維持資本開支不超過收入10% 。

現時香港經濟增長步伐明顯放緩,營商環境亦極具挑戰性。多項國際及本地事件亦令經濟前景顯得甚不明朗,但電訊服務對所有客戶仍是必需品。公司會在經營業務時格外審慎,以期為股東持有人帶來穩定回報。市場價格競爭依然激烈,公司會繼續重視服務質素。

未來首要關注5G發展


對於與渣打(SEHK:2888)等合作的虛擬銀行SC Digital Solutions,公司只是投資者之一,相信 2020年初推出服務計劃不變。另外集團指,歡迎政府為中頻帶的5G頻譜設定較低拍賣底價的決定,相信將為行業營造出更有利環境,推出商用5G服務。集團正籌備明年在手機、應用程式及內容就緒後,推出創新的5G服務。

未來5G發展將是最來的憧憬因素,而業務本身有很大的防守性,而且仍有增長潛力,股息率近5.5厘,對於收息的投資者有吸引力。事實上,港股近日調整,香港電訊股價只是橫行。未來只要在資本開支上控制做好,相信可維持派息能力。虛擬銀行有潛力成為未來增長動力之一,但在有實質業務及方向前,不要抱過大憧憬。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任何個人化的投資勸誘或建議。Johnny Chan沒持有以上提及的股票。

The Motley Fool Hong Kong Limited(www.fool.hk) 2019
<6823 香港電訊>一隻有增長潛力的高防守性收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6823 香港電訊>一隻有增長潛力的高防守性收息股|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Reviewed by T1 on 8/24/2019 01: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