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穩陣收息股接連出事 港鐵仲揸唔揸得過?



邊日新聞先:2019.7.19 (星期五)
邊類: 收息股一堆
來源:經濟日報 原文連結 👈👈👈👈

---

穩陣收息股接連出事 港鐵仲揸唔揸得過?

金融經濟 09:00 2019/07/19

近日屢創新高的港鐵(00066)突然發盈警,令人不禁懷疑,傳統的穩陣收息股是否仍值得繼續持有。不過,環球減息潮下,擁有穩定回報、防守性高的收息股始終是資金泊岸的首選。只要懂得在眾多收息股中,選擇盈利穩定且有增長動力、股息穩定甚至有上升趨勢的股份,亦能夠在低息環境中,跑贏大市。

港鐵的沙中綫項目雖然一直備受爭議,卻無阻股價升勢,今年更反覆向上,累升35.2%,跑贏恒指同期的10.1%升幅。自6月13日起,港鐵升勢加速,一口氣錄得11日連升強勢,至今僅一個多月已來累升14.7%。

市場普遍認為,港鐵首次就沙中綫項目撥備20億元,是有建設性的一步,不僅反映管理層願意就事件認真作出評估,也消除了困擾股價的一大不明朗因素,且屯馬綫大圍至啟德站明年首季通車,也為市民帶來方便。

港鐵是沙中綫的項目管理人,承擔費用有限,再加上物業發展利潤穩定,一次性撥備雖不利於今年上半年業績,但未來盈利有望繼續穩步增長,加上防守性偏高,長綫仍是收息之選。

相關文章:港鐵:屯馬綫2020年首季開通至啟德 撥備20億發盈警

領展(00823)亦是資金熱捧對象,今年來累升22.1%。領展今年計劃回購6000萬個基金單位,加上九龍東商業項目海濱匯已取得入伙紙,內地併購活動又料陸續有來,均成為將股價推向「紅底」的動力。

至於港燈(02638)、中電(00002)及煤氣(00003)三隻傳統公用事業收息股中,由於港燈及中電在新《管制計劃協議》下,准許利潤回報率將下調兩成,兩家公司已預告本港電力業務利潤會因此下降,令煤氣今年來表現一支獨秀,累升20.1%。

港燈早於3月已發另類「盈警」,指基於准許利潤回報率下調,加上正進行266億元的龐大資本投資計劃,預計未來數年分派將有約20%減幅。中電上月亦發盈警,由於需為澳洲EnergyAustralia零售業務所佔商譽減值60億至70億元,上半年料錄虧損 。

相關文章:【中電盈警】70億商譽減值影響盈利 收息前景遜其他公用股?


穩定收息股今年表現差異大
股份現價股息率(厘)今年股價表現**公司重點
港鐵
(00066)
2.2+35.2%為沙中綫撥備20億元,故發盈警
領展(00823)2.8+22.1%海濱匯已取得入伙紙,4年完成5個項目收購,進駐內地京滬穗深四大城市
煤氣(00003)1.8*+20.1%煤氣費下月加價4.4%,內地燃氣業務持續增長
電能(00006)4.9+5.5%股價受制於大股東長建再次減持的陰霾
長建(01038)3.9+4.9%英國脫歐不明朗因素增,料拖累盈利表現
港燈(02638)5+1.9%新《管制計劃協議》下准許利潤回報率跌20%,未來數年分派料減20%
中電(00002)3.5-1.5%因應澳洲業務作一次性撥備,已發盈警
*未計十送一紅股因素
**截至7月18日

<66>穩陣收息股接連出事 港鐵仲揸唔揸得過? <66>穩陣收息股接連出事 港鐵仲揸唔揸得過? Reviewed by T1 on 7/20/2019 05:44: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