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本地地產電訊股可攻可守




邊日新聞先:2019.6.19(星期)
咩股:可攻可守之選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
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
王俊騏 基金特區

以立投資董事總經理林少陽:本地地產電訊股可攻可守




【明報專訊】港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市場憧憬政治僵局緩和,港股昨日再進一步反彈。惟以立投資董事總經理林少陽受訪時表示,隨着中央早前表示不會干預股市,加上中美關係暫難迎大變,預測恒指短期內也難重上3萬點以上,如市場情緒變差,更有機會再試去年低位附近。然而,他認為有些板塊尚有投資機會,例如自2003年起跑輸樓價、估值大幅折讓的本地地產股,以及行業競爭較低和可對冲通脹的高息電訊股。

貿戰難預計 「7翻身」不易


林少陽表示,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有可能影響本港樓市氣氛,如導致港人出售物業和移民,但除非事件促使美國重新檢討美港《關係法》,否則短線對經濟影響不大,反而要留意中美貿易談判一旦惡化,則有可能影響本港就業市場。他不排除隨着市場情緒轉差,恒指有機會再試去年低位,主要需視乎市場預期經濟轉差的程度;一般經濟轉壞會於股市預先反映,普遍相差半年至9個月,例如港股去年10月見底,預料今年第三季漸見經濟變差。

至於大市7月能否「翻身」,他認為視乎本月的回調深度,以及市場情緒和政治因素影響,但這些始終較難預計,並指現時中美為全球主導權角力,競爭關係會繼續拉鋸下去,投資者需準備即使短線有貿易協議,同樣的爭議或在不久將來或重現。他又稱,除非內地再加大量寬力度,才有望扭轉市况,但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上周才表明要避免對股市作不必要行政干預,加上中美關係短期內難有大變,恒指短期難重上3萬點以上。

不過,萬一大市跌穿去年低位,林少陽認為仍可考慮民生必需板塊,皆因市場需求仍會存在。例子有地產股,自2003年起一直跑輸中原領先指數,市帳率折讓一直擴大。他稱現時大市其實已預留了足夠的緩衝,當情緒轉差時可能形成短暫低位,但如連同派息因素計算,地產股仍處於上升勢頭,個別升幅則視乎10年前後的股價是被高估還是低估。如10年前恒隆(010)股價與去年底比相差不遠,但當時市帳率遠高於同業龍頭,近10年表現的確較差,也反映選錯股的後果嚴重。

新世界憧憬估值追近龍頭


在地產股中,宜選收租收入比例較高的股份,例如新地(0016)、信和置業(0083)和新世界(0017)。當中,他稱新世界股價的確長期落後,但相信公司正在轉變,指業內對第三代接班人鄭志剛評價不差,公司負債水平仍可接受,而且未來都有不少新動作,如成功投得香港國際機場SKYCITY航天城項目,相信可受惠於港珠澳大橋通車。况且,他稱現新世界的市帳率較低,有可能重估追近龍頭,股價或可在未來3至5年跑贏對手。

本港房託股則選擇不多,他指近年內地旅客消費模式轉變和有降級迹象,故偏好民生消費類房託,但領展(0823)太貴,因此宜選置富(0778),皆因客群主要來自私人屋苑,而且一般是多年前已上車,供樓負擔相對新樓較低,變相購買力較強。除外仍有收租收入比例較低的股份可選,如買恒地(0012)間接持有煤氣,本身又具持不少農地的優勢,只是仍需與政府商討補地價,以及近年社會關注公私營發展農地存官商勾結,令發展農地進度減慢,但整體土地資源優厚,有一定潛力。

香港電訊7厘息兼可抗通脹


林少陽也看好本地電訊股,指香港固網電訊業競爭實則不大,認為香港電訊(6823)有吸引投資機會。他解釋香港電訊有7厘息,更高於不少債券,業務前景又不見重大負面因素,並屬民生必需服務;而且又有通脹對冲,每名客戶平均消費額(ARPU)會隨通脹調整。他亦看好中信國際電訊(1883),現時接近壟斷澳門市場,澳門近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又勝於香港,現時股息約6厘,今年以來表現更跑贏電訊盈科(008)。
王俊騏 明報記者

[王俊騏 基金特區]
<防守>本地地產電訊股可攻可守 <防守>本地地產電訊股可攻可守 Reviewed by T1 on 6/23/2019 01:18:00 下午 Rating: 5

1 則留言:

  1. Among the abovementioned, I have 016.HK, 778.HK and 1883.HK.

    Good Luck to everybody!

    ^_^

    回覆刪除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