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領展3厘息背後 三樣你要知的事|Link REIT


邊日新聞先:2019.6.3(星期一)
咩股:領展(00823)|Link REIT
邊類: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96.9 [2019.6.7收市]
今日周息率*:2.798% [2019.6.7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蘋果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業績分析】領展3厘息背後 三樣你要知的事(股榮)



領展CEO王國龍 建立時間 (HKT): 0603 13:09

領展(823)公佈截至3月底止業績,總收益100億元,與去年相若,但因期內出售物業資產關係,以相同基準計算,按升增長約7%,散戶最關心的每股分派,全年增加8.6%,至2.7117港元(中期:1.3062,末期:1.4055),以中午收市價94.2元計,股息約2.9厘。

相關新聞:【業績解畫】領展:貿戰影響銀根 中國刺激內銷反有利

業績與預期相若,通告中有三點可以講下,與長遠股價掛鈎。

1)今年回購增加五成,至6000萬股


相關新聞:【業績】領展全年可分派收入增5.4% 末期派1.4055元

員工成本去年錄4.84億元開支,按年升12.3%,如相同基準計算更飆升23.8%。原因就是管理層「做到嘢」,因為期內股價急升,令長期奬勵金額大幅上升,這也解釋管理層為「撐價」,去年度40次回購股份,合共斥資32億元回購4214萬股,平均價約76元。可以預計,為保豐厚花紅,今年度回購陸續有嚟。

通告中已預先張揚,擬將之前出售物業產生的資本,繼續返還股東,今年度會在市場回購約6000萬個基金單位,較去年回購股數再增加約五成。

2)組合抗風險,新商廈入賬


期內總收益增長7.2%,其中零售租金增長7.1%,停車場租金增長9.4%。9000份商戶租約,飲食佔28.3%、超市及食品佔20.6%、街市/熟食檔位佔14.5%,三類與起居飲食必須舖位,合共佔63%。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增,民生舖抗逆強。另與南豐發展的海濱滙商廈項目,預期6月底前完成辦公室搬遷,逾半樓面已出租,今年內入賬開始貢獻收入及可供分派。

3)全港最多車位,每個估值62萬

領展最被低估資產,就是擁有5.6萬個泊車位。期內停車場每個泊位每月收入2719元,較去年同期$2492,按年升9%。目前車位總估值350億元,每個泊位估值62.5萬元。領展聰明的地方,是沒有將估值/租金一下子加盡,而是每年以約一成加幅上調,附近居屋無可奈何亦要焗住俾,車位長期輪候已反映真實情況。

股榮
https://www.facebook.com/stockwing1
<823>領展3厘息背後 三樣你要知的事|Link REIT <823>領展3厘息背後 三樣你要知的事|Link REIT Reviewed by T1 on 6/08/2019 11:00: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