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上月遭長建減持套現 大和:現金流降 電能勢減派息|Power Assets

邊日新聞先:2019.2.12(星期二)
咩股:電能實業(00006)|Power Assets
邊類: 公用股、基建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英國
咩價*:HKD 53.050 [2019.2.15收市]
今日周息率*:16.588% [2019.2.15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

上月遭長建減持套現 大和:現金流降 電能勢減派息




【明報專訊】

【明報專訊】長江基建(1038)上月突然減持電能(0006)股份套現逾23億元,是入主電能近36年來罕見的減持行動,引發市場揣測長建開始着手減持電能套現。大和昨日發表報告指出,估算電能去年營運現金流只有50億元,甚至不及2017年的派息總額59億元,因此預期電能很大機會要削減派息。該行又指出,長建為滿足收購資金需要,未來或進一步減持電能,但預期長建會維持在電能至少三成的控股地位。

明報記者 陳偉燊

根據大和報告顯示,電能自2010至2018年,前後9年共以665億元總代價在海外併購,當中現金代價便佔高達426億元(表1),進一步翻查電能過去9年的派息紀錄,更發現累計在期間派息每股共39.39元,共派息840.25億元(表2)。當中尤以在2014年完成分拆港燈(2638)及減持部分港燈股份後,在2016至2018年期間,大派股息及特別息高達529.07億元。電能資產淨值由2015年度的高峰1235.97億元,降至2018年度中期的1041.03億元。手持現金水平更由2015年度最高峰時達681.49億元,大降至去年度中期的69.87億元。

電能手持現金降至69.87億


大和指出,長建在面對融資息口成本上升,加上公司本身市盈率較電能為低下,配股集資不容易,同時又估計電能於今年及明年度,只能夠提供約5厘股息回報下,相比長建物色新收購項目,現金息率回報最少10厘而言,認為長建繼續減持電能增加手頭資金是合理舉措。若長建物色到新的併購項目,該行預期長建有機會進一步減持電能,並只需維持逾三成股權,便能夠達到維持對電能的控制權,因此意味長建尚可減持電能5.96%,約佔電能的自由流通量的9%。

倘長建有新併購 或再減持電能


同時又因為電能欠缺坐擁大量現金下的利息收入,及大和估計電能只能夠在年內產生50億元的營運現金流,不足以2017年度的按年派息59億元的水平,估計電能只能維持派息每股2.8元,並到2020年度增派息1%。因此其估計電能表現益於大市,目標價由53元降至49.8元。

降電能目標價至49.8元


雖然長建會因為旗下英國的受監管公用事業資產項目或需要受新的利潤管制談判,但是該行認為長建已在當地具談判經驗,加上營運效率向來處於高水平,相信過去一段時間長建股份受壓,會帶來投資機會。該行重申長建買入評級,目標價則由79元降至73元。


<6>上月遭長建減持套現 大和:現金流降 電能勢減派息|Power Assets <6>上月遭長建減持套現 大和:現金流降 電能勢減派息|Power Assets Reviewed by T1 on 2/17/2019 10:4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