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vs買股>樓價調整買樓定買地產股好?

邊日新聞先:2018.11.12 (星期一)
邊類: 香港地產股
來源:aastock 原文連結👈👈👈👈

---

【即市分析】樓價調整 買樓定買地產股好?

11月12日(一) 10:00


東方產經「股博士隨筆」專欄作者股博士:美國聯儲局上周議息一如預期維持息口不變,但強調加息路徑維持不變。美國持續推進利率正常化,港息追升似乎只是時間問題,而近期本地樓市亦有轉勢迹象。早前多間本地地產股頻頻回購,支持股價回升,惟股價沽壓未消。

事實上,美國自2015年底開始加息,至今已加8次,但香港一直未有跟隨。若然港銀年內確定加按息,將令物業項目發展成本及買家供樓成本上升,或會打擊買家入市意欲,樓市或會借勢調整,地產股有機會進一步受壓。

摩根士丹利日前報告維持明年樓價持平之預測,料初期將見較大調整,其後將回復,同時認為目前本地地產股仍未見底,指目前情況類似2015年,地產股自今年3月以來已調整逾20%,預期樓價於未來6個月仍會跌逾10%,假設二手樓價指數未來6個月續跌,料地產股於明年2月或3月期間見底。

恒基地產(00012)、新鴻基地產(00016)、新世界發展(00017)及長實集團(01113)等地產股近日股價雖由低位反彈,但仍受制於降軌阻力。由於加息預期持續升溫,市場對樓價升勢已有戒心,即使地產股估值已跌至低位,宜待出現極端跌勢,才作撈貨考慮。

至於樓價調整,是入樓市執平貨抑或吸納已率先反映樓價調整的地產股?畢竟利率重納上升周期,磚頭有價,更何況香港樓市供應仍然短缺,無論物業抑或地產股,長線投資價值不容抹殺。只是資產價格亦有其周期表現,目前處於下行周期,且調整才剛開始,故這個問題還是容後再作解答!

<買樓vs買股>樓價調整買樓定買地產股好? <買樓vs買股>樓價調整買樓定買地產股好? Reviewed by T1 on 11/18/2018 12:17: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