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8>港燈防守力有保證|Hong Kong Electric

邊日新聞先:2018.11.13(星期二)
咩股:港燈(02638)|Hong Kong Electric
邊類: 公用股、電力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7.54[2018.11.16收市]
今日周息率*:5.310% [2018.11.16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東方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時富:港燈防守力有保證

11月13日(二) 00:12

時富財富管理部在東方產經「專家點評」專欄表示,上周長和系獲澳洲聯邦財政部長告知,其收購APA建議不符合國家利益,將於兩星期內獲最終決定。今次長和系海外收購失敗,反映外國除對中資有疑慮外,其對港企的態度或出現了變化,同時證明投資者在選擇防守股時都要考慮利弊,今期將分析業務較本土化之防守股港燈(02638)。

眾所周知,港燈主要業務為生產電力並供應電力予香港島及南丫島,有超過125年歷史。相比中電(00002),港燈業務本土化,故不用考慮澳洲及英國等地之政策風險、收費改變,單從港燈與香港政府簽訂的協議,便可對未來的收入略知一二。

去年4月政府與港燈達成為期15年的新利潤管制協議,由2019年1月1日起生效。儘管兩電的准許利潤回報率由9.99%下調至8%,新協議對港燈利潤的影響可部分被固定資產淨值增加所抵銷。

據港燈資料顯示,港燈使用天然氣發電的比例,將由目前佔整體發電量三成以上,增加到2023年大約七成。憑藉新協議期內,港燈將加大由煤轉氣之發電組合,而港燈亦正於南丫島興建L10和L11兩台新燃氣發電機組,其巨大資產增長可以為股份合訂單位持有人,繼續締造長遠價值。

現時港燈股息高於5厘,考慮到新利潤管制協議影響會於明年浮現,建議投資者分注買入,目標價8.5元。
<2638>港燈防守力有保證|Hong Kong Electric <2638>港燈防守力有保證|Hong Kong Electric Reviewed by T1 on 11/17/2018 03:25: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