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不要輕易考慮賣樓

邊日新聞先:2018.10.2 (星期二)
邊類: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來源:蘋果日報 原文連結👈👈👈👈

---
2018年10月02日

曾淵滄專欄:不要輕易考慮賣樓 - 曾淵滄


過去10年,賣了樓而買不回來的人多得很,因此,不要輕易考慮賣樓。

差餉物業估價署公佈,今年8月份本港私樓二手售價指數,連續上升28個月後終於下跌,不過,下跌幅度不大,僅0.08%。而不同的單位中,431平方呎以下小單位的售價依然上升0.3%。

連續上升28個月後下跌的樓價指數,是不是意味着樓價開始轉勢?現在當然仍然不知道,因為下跌幅度極小,就算是真的轉勢,如果累積下跌幅度不夠大,任何人賣了樓都很難以更低的價格買回來。

過去10年,賣了樓而買不回來的人多得很,因此,不要輕易考慮賣樓,買樓肯定是長線投資的行為。

領展(823)宣佈就資產組合進行評估,此舉引起一些猜想,有大行猜測,領展正準備再度出售資產。

領展每次出售資產,都取得額外的利潤,並可能將出售資產取得的現金用來回購股份,推高股價,於是上周末領展股價升至非常接近歷史高位。過去半年,領展股價逆市向上,成了優質的避險股。

理論上,買房託股是為了收股息,不過,領展的確很特別,多數人買領展是為了賺股價,而不是收股息。

論股息,越秀房託(405)最高,股息率6.5厘;然後是置富(778),股息率5.47厘;之後是陽光(435),股息率也有5.04厘。領展只有3.24厘,但是領展目前的股價相對於一年前則上升28%,遠高於其他房託。

當然,其他房託的股價也不差,同樣有逆市上升的能力,投資者想賺股價還是想收高息,各有各的打算。

昨日開始,中電(002)又加電費了,加電費意味着未來的收入增加、利潤增加。利潤增加是因為增加投資,為環保而投資,市民也為環保而多付電費。為了應付電費的支出,最佳對沖方法自然是當中電的小股東。

曾淵滄
財經評論員
<REITs>不要輕易考慮賣樓 <REITs>不要輕易考慮賣樓 Reviewed by T1 on 10/07/2018 12:59: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