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息股點睇>滙豐股息逾6.1厘 哪隻藍籌股息更高?




邊日新聞先:2018.10.15(星期一)
來源:經濟日報 原文連結👈👈👈👈

---

滙豐股息逾6.1厘 哪隻藍籌股息更高?

金融經濟 16:30 2018/10/15




滙豐(00005)股價近期積弱,今日失守65元關口,並創17個月新低。股價續軟,推高滙豐股息率升至6.1厘的吸引水平。不過,藍籌中仍有幾隻股份股息率高於滙豐,最高的更高達9.5厘,這些股息是否可作為穩健散戶投資者的收息之選?

滙豐仍是不少本港股民樂意長揸的股份之一,現時「大象」股息率高達6.1厘,是否散戶長揸收息之選?近期港股回調,除了滙豐,近期多隻藍籌股股息都高達6厘以上。

中石化股息近10厘冠藍籌 能否持續成疑


據彭博數據,中石化(00386)目前股息率高達9.5厘,為藍籌最高。受惠油價回升,中石化業績改善,去年派息提升,令中石化成為藍籌中的高息股。惟油價波動,加上中石化業務遍及上中下游,如未來中石化的業務及現金流減少,派息亦可能因而減少。

內銀股要交股息稅 實收9折


內銀股亦是本港散戶鍾情持有的愛股,數據顯示,中行(03988)股息率亦稍為高於滙豐 交行(03328)的股息率亦與滙豐相若。不過值得留意的是,跟其他H股一樣,內銀股宣布的每股派息並非實際的派息,需扣起一成作為股息稅,實際息率打9折。因此以上兩內銀的實際股息率均低於滙豐。

另外,部分大型內房股如碧桂園(02007)及恒大(03333)等股息率亦較高,不過,內房股股波動大較大,加息負債偏高,未必是投資者收息之選。

投資者在選擇收息股時,應建基於股份派息的可持續性,對於長期派息股,公司一般有明確的派息政策,這有利追求收益的投資者。對於收息股的選擇,香港投資者學會主席譚紹興指出,股票除了看股息,也看增長前景。


撰文 : 錢家鋒 本網記者

欄名 : 一圖看懂
<收息股點睇>滙豐股息逾6.1厘 哪隻藍籌股息更高? <收息股點睇>滙豐股息逾6.1厘 哪隻藍籌股息更高? Reviewed by T1 on 10/20/2018 11:13: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