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滙控可見7厘息?| HSBC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18.10.16(星期二)
咩股:滙豐控股(00005) | HSBC Holdings
邊類: 本地銀行股、金融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英國、香港
咩價*:HKD 63.850 [2018..10.19收市]
今日周息率*:6.230% [2018.10.19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經濟通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2018年10月16日

曾淵滄專欄:滙控可見7厘息?



滙控昨日守不住6厘的股價,6厘是一個心理關,上破6厘就難以估計滙控可守的股價,也許是7厘息吧! 資料圖片


加息預期又再升溫,特朗普越是大聲痛罵美國聯儲局,聯儲局更加不敢不加息,如果不加息,聯儲局獨立運作的傳統就完蛋了。因此,不但今年12月會加息,明年還會加息。

傳統上,美國新總統上任的第三年不會加息,甚至會減息,目的是營造一個好的經濟環境,讓總統於第四年競選連任,如果明年再加息,那就是擺明與特朗普對着幹。處事異於常人的特朗普甚麼都敢做,明年再加息,他可能有膽量打破傳統,炒掉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一名他親自挑選的人。

加息預期升溫,今年上半年表現得不錯的避險股漸漸失去避險的作用,避險股多是收息股,但是,因為今年上半年太多股民搶着買避險股,把股價炒上,股價上升意味着股息率下降,收息的吸引力下降。

再加上加息預期上升,投資者期望收息股能發出比美國10年國債更高的股息才值得長期投資,目前美國10年國債利率是3.15厘。

內銀股近日股價不斷創52周新低,股息率也越升越高,中行(3988)、建行(939)、工行(1398)股息率分別為6.49厘、5.75厘及5.59厘,緊追滙控(005),升至高過滙控。

不過,滙控派息比較穩定,內銀股如果盈利下降,派息是有跟着下降的可能。

不過,昨日滙控守不住6厘的股價,以昨日收市價64.75元計算,股息率為6.15厘。6厘是一個心理關,上破6厘就難以估計滙控可守的股價,也許是7厘息吧!

內房股股價也大跌,昨日佳兆業(1638)股價大跌13%,使到股息率升至5.9厘,也成了高息股。佳兆業的土地儲備及開發以深圳為主,深圳樓價依然站很穩不下跌,銷情也佳。

曾淵滄
財經評論員
<5>滙控可見7厘息?| HSBC Holdings <5>滙控可見7厘息?| HSBC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10/20/2018 11:38: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