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租金回報續增 息率吸引 房託基金抗跌力強|Yuexiu REIT

邊日新聞先:2018.10.16 (星期二)
咩股:越秀房產信託(0405)|Yuexiu REIT
邊類: 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內地
咩價*:HKD 4.79 [2018.10.19收市]
今日周息率*:7.048% [2018.10.19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晴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租金回報續增 息率吸引 房託基金抗跌力強

2018/10/16




▲廣州國金中心(右)是越秀房產旗下的收租物業之一。(新華社資料圖片)

港股上周五反彈後,昨日再度回軟,在中美貿戰、美國債息持續向上、人民幣貶值等因素困擾下,再加上內地經濟踏入第四季開始出現疲弱迹象,預計港股短期仍未脫險,投資策略宜維持保守策略,換馬至抗跌力較強的高息股。

要選高息股,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會是一個不俗的選擇。由於REITs規定要將9成利潤分派給股東,派息有保證,回報穩定,因此,抗跌力較強。房託回報高,彭博綜合券商預測,香港上市的房託,預測2018/19年息率平均達到5.8厘,2019/20年息率6.0厘,高息為股價提供一定的支持。

過往4年派息連年增加


房託當中,越秀房產基金(00405)息率最高,預測2018年息率7.0厘,2019年息率7.2厘。越秀房產2014年至2017年派息分別增加10%、3%、7%、2%,今年中期每單位分派0.1615元,同比增3.5%。

翻查資料,2015下半年港股大跌,該年6月尾至9月初恒指大挫25%,而同期越秀房產僅跌8%,跌幅較小;2015年10月尾至2016年2月中旬,恒指大跌21%,越秀房產僅跌7%;至於由今年6月至今的跌市,越秀房產跌12%,跌幅較恒指的18%小。

展望未來,越秀房產租金收益續有上升空間,大和在上月發表報告引述越秀房產管理層表示,廣州國金中心今年將到期的租約,當中有60%已續租,租金錄得10%升幅;而去年下半年新收購的武漢物業,今年上半年甲級寫字樓租金為每平方米93元人民幣,預測今年底可升至100元人民幣,出租率料介乎80%至85%,比上半年的59%大幅改善,料成為推升集團租金的動力。

編輯︰陳展宏

美術︰鄧建威
<405>租金回報續增 息率吸引 房託基金抗跌力強|Yuexiu REIT <405>租金回報續增 息率吸引 房託基金抗跌力強|Yuexiu REIT Reviewed by T1 on 10/20/2018 02:18: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