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3>想穩陣收息?呢隻本地薑息率有6厘|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日新聞先:2018.9.18(星期二)
咩股:香港電訊(06823)|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類: 電訊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10.660[2018.9.21收市]
今日周息率*: 6.179% [2018.9.21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收息之選】想穩陣收息?呢隻本地薑息率有6厘

即時財經
18:09 2018/09/18

高息股選擇多,但講防守性高的,可以選擇這隻本地薑香港電訊(06823),自2011年由電訊盈科分拆出來上市至今,股息有增無減。以香港電訊股價今日(9月18日)升超過3%,收報10.72元計,股息率仍超過6厘。如果你是保守型投資者,香港電訊可以是考慮之一。

保守型投資者 - 可揀香港電訊


【主要業務】香港電訊是香港的主要電訊服務供應商,主要業務包括提供固網、寬頻及流動通訊服務。

【現金流】電訊業務為香港電訊提供強勁的現金流,因此,集團能夠穩定派息,自2011年由電盈分拆出來上市至今,股息有增無減,今年中期每單位派息0.2912元,較去年同期增4%。


【收息之選】香港電訊(06823)電訊業務分布






【收息之選】香港電訊盈利表現




【收息之選】香港電訊派息趨升。



【派息比率】香港電訊以信託形式上市,故維持高派息比率,過去都達到96%以上(見圖)。

【股息率】展望未來派息情況,主要視乎集團的資金流。今年中期經調整資金流同比增4%至22.05億元或每單位0.2912元,跟中期息相同。由於業務比較其他行業相對穩定,故證券界普遍預期香港電訊未來可以保持強勁的資金流,維持高派息比率,彭博綜合券商預測,香港電訊今、明年派息,分別增3%、4%至每單位0.669元、0.693元,相當於預測2018年股息率6.7厘。

【業績回顧】香港電訊今年上半年業績理想,總收益同比增12%至170.22億元,主要受流動通訊手機需求強勁所帶動,息、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EBITDA)同比升2%至56.39億元,主因營運開支下跌,以及與CSL合併帶來的協同效應。新業務如The Club及「拍住賞」取得進展。預料「快速支付系統」的推出將推動市民及商戶採用流動付款服務。

【未來發展】香港電訊已宣布參與「競逐」虛擬銀行牌照,或將加強其競爭力。配合5G的推出,集團已為5G流動通訊科技作商業用途成功進行測試。

【風險因素】香港電訊的風險主要是市場競爭加劇,但集團在市場具領導地位,流通電話及寬帶業務亦維持穩定,新業務The Club及「拍住賞」料有增長,可改善客戶流失和增加客戶錢包份額,抵銷競爭的影響。


撰文:周劍琴 本網記者
<6823>想穩陣收息?呢隻本地薑息率有6厘|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6823>想穩陣收息?呢隻本地薑息率有6厘|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Reviewed by T1 on 9/23/2018 10:54: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