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大市不穩宜低吸收息股



邊日新聞先:2018.7.5 (星期四)
咩股:公用收息股
來源:睛報 原文連結👈👈👈👈

---

大市不穩宜低吸收息股

2018/07/05


本周五是中美貿易戰的關鍵點,據路透社消息,中國原本希望與歐盟及其他國家,組成同盟發表強硬聲明,共同對抗美國發起的貿易戰,可惜被歐盟拒絕,令市場憂慮中國在貿易戰中失利,影響經濟及企業盈利,結果中港股市繼續捱沽。

大市不穩,各路分析好淡皆有,投資者不宜過於進取,如屬穩陣派,又不是非常貼市,其實可趁低吸納收息股。

一般收息股可提供穩定股息回報,股價波動相對較大市細。這類股份通常業務穩定,但增長有限,投資者不應期望收息股股價會如騰訊(00700)般一年升一倍,但每年穩定兼有增長的利息則足夠跑贏通脹。

公用股利潤穩定


大部分能夠提供高息的股份都屬於公用股,例如電力、燃氣和公共交通系統等。由於有壟斷特性,所以收入和利潤都非常穩定,派息同樣可維持高水平,因此昨日曾創一年新高的中電(00002)和港燈(02638)都屬於穩健之選。

除公用股,房產信託基金(REITs)同樣適合收息,畢竟在經濟增長期間,加租也是每年例必出現的事,收入穩定增長同樣可以帶來穩定派息。

部分收息股跟隨大市下挫,股價回落至吸引水平,以長建(01038)為例,按去年派息及昨日收市價計算,息率約4%,相對恒指在第二季的4.1%跌幅,息率已算不俗。倘該股今日開市仍處60元以下,則考慮買入500股。

至於如何選收息股及買收息股的策略,後續談。

(本欄逢周四刊登)

<公用>大市不穩宜低吸收息股 <公用>大市不穩宜低吸收息股 Reviewed by T1 on 7/07/2018 02:23: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