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息攻略-穩陣篇>做3個月美元定存 食盡加息周期好處




邊日新聞先:2018.7.23 (星期一)
咩股:長線食息
來源:經濟通 原文連結👈👈👈👈

---

【食息攻略-穩陣篇】做3個月美元定存 食盡加息周期好處

23/07/2018

  正當人民幣不斷貶值,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四(19日)開始發表言論,口頭干預美元過強;同時,亦表示對聯儲局計劃加息感到不滿意。在另一邊廂,對於投資者而言,在美國步入加息周期和港息將跟隨上升,和人民幣貶值的環境下,財資界人士教大家如何「食盡」加息的好處。


黃耀宗指,除債券外,希望產出固定收益的投資者亦可考慮敘造銀行定期存款,並應選擇美元定存,因美元利息較港元為高 (Kenji攝)

黃耀宗:美元3個月定存套息 等待美11月大選

晉裕集團投資研究部投資策略師黃耀宗指,除債券外,希望產出固定收益的投資者亦可考慮敘造銀行定期存款,並應選擇美元定存,因美元利息較港元為高。而年期可選擇約3個月,因料在11月美國中期選舉前,市場表現會較為波動,故期間可做定存收息。

  目前,本港銀行提供3個月美元定期存款利率可達2.5%,例如永隆銀行,美元3個月定期存款利率2.5%,每10萬美元存三個月可收取625美元(見表)。

王良享:銀行活動支撐美息上升

星展銀行財資市場部大中華董事總經理王良享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要「食盡」美國加息周期的好處,投資者應選擇做3個月美元定期存款,因為預期美國今年內將有機會再加息兩次,每次加息大約相隔3個月。

  他說,除了加息因素令美息上升外,基於美元的需求及流通量較高,故銀行一般上願意支付較高的美元利率,以便套取美元,用作趁港元利息目前尚未上升時,以較低成本兌換港元,這類銀行活動支撐美息上升。

待港拆息跳升時做一年期港元定存收息

在港元「食息」策略上,王良享認為,現時港元1個月和3個月拆息只分別約處於1.8%和2%水平,建議投資者待一個月拆息跳升上2.5%至3%時,才做一年港元定期存款套息,料可享受高於人民幣定存的利息。


  他預期,美國聯儲局有大機會於9月加息,屆時,港息亦會跟隨調升。至於聯儲局會否於12月加息,則須視乎11月美國大選中,共和黨會否得勢而定。特朗普上周四已表示對聯儲局可能會加息及美元強勢感到不滿,相信聯儲局未來的貨幣決策將會受到政治因素所左右。

人民幣未來兩至三年存貶值空間,目前不是「食息」的投資對象

至於人民幣定期存款方面,王良享說,內地貿易順差及經常帳順差下滑致令人民幣貶值。上周五(20日),人民幣兌美元進一步貶值至6.8,他預期於未來兩至三年內,人民幣每年會貶值約2%-3%,這才有充足的吸引力,再次吸引外資流入購買人民幣資產,屆時,人民幣才會獲得支持。

  近幾年中國貿易順差及經常帳順差見頂回落,這種現象反應有其他地區亦扮演「世界工廠」的地位,與及內地中產上升令對外國的需求增加。而美國總統特朗普掀起的貿易戰只是催化內地雙順差下降,令人民幣更快速地貶值。

  他展望明年人民幣會進一步貶值至7算,未來兩年有機會見7.1。因此,在預期人民幣貶值下,他並不建議投資者目前買人民幣「食息」,因為收取的利息亦未必能補貼人民幣匯價下跌的損失。相信要等兩至三年,待人民幣見底時才是買入人民幣「食息」同時賺取匯價的好時候。





撰文:伍賜好
<食息攻略-穩陣篇>做3個月美元定存 食盡加息周期好處 <食息攻略-穩陣篇>做3個月美元定存 食盡加息周期好處 Reviewed by T1 on 7/29/2018 05:57: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