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維他奶>本地食品股防守力較佳|Vitasoy




邊日新聞先:2018.6.20 (星期三)
咩股:維他奶(0345) Vitasoy International
  • 邊類:本地食品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24.850[2018.6.20收市]
今日周息率*: 1.416% [2018.6.20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成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本地食品股防守力較佳

發佈日期 : 2018-06-20

維他奶全年營業額增長19.6%至64.65億。
【盤房熱賣/羅湋楠】


貿易戰陰霾重臨,中美雙方劍拔弩張,為市場帶來明顯沽壓,A股昨日大跌,上證綜合指數昨日跌穿3,000點關口,恒指大跌841點報29,468點,成交亦急增,料市場短期避險情緒仍較強烈,要留意恒指後市會否下試今年低位29,129水平。

市況反覆不穩,投資者入市要小心注碼,尤其要避開涉及中美貿易衝突的股份,本地食品股防守力則較佳。維他奶(0345)早前公布截至3月底止業績,全年營業額增長19.6%至64.65億,純利跌5.3%至5.86億元;倘不計及出售北美洲事項的一次性收益,盈利則升14%。雖然集團原材料包括糖、奶粉及紙盒等的價格有所上升,但由於銷量增加提升生產效率,毛利率維持53%。EBITDA按年跌2%至10.63億,若撇除出售北美洲事項,EBITDA增19%。

集團為香港老字號品牌,香港業務收入平穩,去年收入增長2%至21.59億,而主要收入來源及動力,則來自中國市場,去年分部收入增39%至37億,佔總收入的57%;經營溢利增幅71%至5.42億元。其他海外業務方面,集團分別在澳洲、新西蘭、新加坡有業務,去年業績大致平穩。集團將於廣東省東莞市常平鎮興建新生產設施,預計廠房卡2021年4月開始投產,由於集團具品牌效應,於內地的豆奶及植物奶品類飲品市場中具有一定優勢,隨著產能增加,相信內地業務可繼續成為集團增長動力。

集團財務狀況理想,今年3月底,現金及銀行存款9.86億元,現金淨額9.58億元,借貸比率下跌至1%,集團擬派末期息每股31.4仙,連同中期息,全年共派息每股35.2仙,派息比率63.4%。集團上周五公布業績後下挫,但昨日逆市顯著反彈,由於其業務及現金流均穩建,目前波動市況可作為避險之選。

中國建信金融服務有限公司市場研究總監羅湋楠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345維他奶>本地食品股防守力較佳|Vitasoy <345維他奶>本地食品股防守力較佳|Vitasoy Reviewed by T1 on 6/20/2018 10:2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