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跌穿250天線>步入熊市選防守股 房託基金展現韌性 受惠市道復甦



邊日新聞先:2018.6.28 (星期四)
咩股:防守股一堆
  • 領展(823)Link REIT
  • 置富產業(778)Fortune REIT
  • 中電(002)CLP Holdings 
  • 港燈(2638)HK Electric Investments 
  • 電能(006)Power Assets Holdings
  • 冠君產業信託 (2778) Champion REIT
來源:頭條日報 原文連結👈👈👈👈

---

財金解碼——恒指跌穿250天線 步入熊市選防守股 房託基金展現韌性 受惠市道復甦

財金解碼 - 財金解碼本報記者 2018-06-28 

  港股近日捱沽,恒指更已跌穿250天牛熊分界線,大有步入熊市之勢。大摩近日挑選出「熊市」情境下的防守推介,當中包括受惠本港零售市道好轉,但受中美貿易糾紛影響較小的房託基金(Reits)。現市況下,房託基金防守力相對較強,不妨留意。

  人民幣滙價近日走低,昨日中間價開市時已跌389點子,在岸價(CNY)一度跌穿6.61,低見6.6117。人民幣跌勢加劇,拖累港股受壓,恒指持續偏軟,尾市更急挫,跌幅擴大至逾500點。

  摩根士丹利日前發表報告,料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會持續走弱,今年第三季或會跌至6.65水平。報告亦指出,港股「熊蹤」已現,建議投資者轉揸防守股,避免購入因人民幣貶值而受損的股份,包括內房股以及煤炭股等。相反,公用股及房託基金則可作為吸納對象。房託基金中,大摩更點名推薦領展(823)及置富產業(778)。

  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領展的投資物業組合估值持續改善,達2030.91億元,增16.7%;平均每月租金亦由每平方呎55.3元上升至62.4元,反映物業組合具強勁增長潛力。受惠本港零售市道復甦,領展去年物業組合出租率達97%,續租租金同時增長29.1%,業務前景明朗。

  此外,領展新商場T.O.P的零售部份快將開幕,加上與南豐合營的「海濱匯」將於明年首季完工,並已獲摩根大通預租約32%的辦公室樓面,料可進一步加強其收入。

野村料領展恢復回購


  野村預期,領展將恢復回購,除了因已除息外,更可能為紓緩最近出售資產後的可分派收入損失,須額外回購。該行並指,當領展估值較淨資產值折讓20%至溢價10%的範圍內時,均會有回購行動,而目前該股的估值便較淨資產值折讓16%。

  基於領展幾乎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並於今年第二季展現韌性,故野村將其評級由「中性」升至「買入」,目標價由75.8元升至79.1元。

  至於置富,近期獲高盛上調目標價,指調整其融資成本估算後,將該公司2018至2020年各年每股盈利預測下調約0.3%至0.6%,至分別0.93元、0.45元及0.47元;並維持置富加權平均資本成本及終端增長率7.2%及2%的假設不變。高盛調升置富目標價至9.9元,維持「中性」評級。

港股跌勢未止 資金換馬公用股避險


  由美國所掀起的貿易戰引發全球股市動盪,加上人民幣持續回軟,港股跌勢未止,昨日續瀉525點。在現市況下,選股宜以防守為主,大摩籲投資者可將資金換馬至公用股避險。

  選股上,大摩挑選的「熊市」防守公用股包括中電(002)及港燈(2638),前者在昨日風聲鶴唳的市況下仍能全日守住升勢,最終逆市高收0.79%,成交額5.42億元,反映投資者的避險心態。

  花旗早前報告指,中電管理層對今年上半年業績感樂觀,因澳洲批發電價上升及煤供應具韌性,料當地盈利將低位反彈;而內地電廠利用率上升,縱然煤價成本上升,但料該部份盈利可局部復甦。

  該行並指,中電料今年在資本開支增加8%情況下,純利可升4%;首季分派61仙,按年增3.3%。花旗估算,就算純利減少,中電今年每股份派料與去年相若,維持「中性」評級,予目標價82元。

摩根大通看好電能


  摩根大通就行業前景發表報告,指電能(006)在本港公用股中最為吸引,因具潛在的收購機會,而按記錄顯示,該公司可維持每股派息每年穩定增長2%,故料電能長期股息率可達6.6%。而電能有70億元的淨現金,使其有力融資200億元在海外收購,每股盈利有18%的上行空間。基於上述因素,摩通將電能評級由「中性」升至「增持」,惟目標價下調至62.6元。

  兩電將於下半年公佈在新利潤管制協定下的發展計劃,摩通料會有驚喜,估算港燈(2638)在2019至2023年因取代燃煤發電而提升資本開支,抵銷回報下調的影響。對於兩電,摩通均予「中性」評級,並升港燈目標價至7.4元,中電亦上調至86.5元。

領匯20天線爭持


  公司動向:旗下旺角新商場TOP現已開業,項目辦公室部分約七成已出租,而零售約八成已出租。明年落成的九龍東寫字樓「海濱匯」,已獲摩根大通承租32%的樓面面積。

最近業績: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可分派收入總額升5.79%至52.81億元。

股價走勢:於2月下試至64元見支持,隨後反覆回升,於20天線爭持,昨曾越過該平均線。

大行評估:滙證予目標價83元,評級「買入」。

置富產業信託上望11.9元


  公司動向:以20億元出售「和富薈」的交易於2月底完成,出售價格是當年買入價的3倍。當中11億元將用於償還2019年到期的債務,餘下的9億元將作其他投資用途。

最近業績:去年可供分派收益增3.8%至9.71億元。

股價走勢:於2月缺口低開後波動較大,現處所有平均線之下。

大行評估:摩通目標價11.9元,評級為「增持」。

冠君產業信託隨市況向下


公司動向:公佈可能出售其所持的朗豪坊辦公樓權益,初步有兩、三個潛在買家在接觸中,全部都是內地企業,意向價為250億元。

最近業績:去年可供分派收益增5.61%至14.87億元。

股價走勢:上月起止跌回升,一度於50天線反覆,近日隨市況向下,昨日更穿10天線。

大行評估:麥格理予最高目標價6.81元,評級「跑贏大市」。

陽光房地產20天線反覆


公司動向:截至今年3月底止的2018年度第三季,整體物業組合之租用率為97.7%,與上季度大致相若;寫字樓物業之租用率至97.5%。

最近業績:截至去年12月底止可供分派收益增升4.4%至2.14億元。

股價走勢:表現相對穩定,2月起一度橫行,上月起偏強,現於20天線反覆。

大行評估:大行關注較少,大和評級為「跑贏大市」,予目標價5.76元。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恒指跌穿250天線>步入熊市選防守股 房託基金展現韌性 受惠市道復甦 <恒指跌穿250天線>步入熊市選防守股 房託基金展現韌性 受惠市道復甦 Reviewed by T1 on 6/30/2018 03:5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