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聯想財息兼收

邊日新聞先:2018.1.25 (星期四)
咩料:仲有咩股有機財息兼收?
咩股:聯想集團(992)
  • 邊類:科技股/藍籌高息股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中國
咩價*:HKD 4.660[2018.1.26收市]
今日周息率*: 5.687%[2018.1.26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頭條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股佬開倉——聯想財息兼收

股佬開倉 - 股佬開倉 2018-01-25

港股上升,恒指七連升,並創即市歷史新高33018,收市漲27點或0.08%,造32958;國企指數收報13620,上升130點或0.97%,成交金額1878.45億元。

  中行(3988)急漲3.07%,收報4.7元;中國人壽(2628)漲1.89%,收報26.95元;中石油(857)急升5.25%,收報6.21元;農行(1288)上漲4.12%,收報4.8元;中石化(386)升4.58%,收報6.85元。

  騰訊(700)逆市跌1.18%,收報469元;中國平安(2318)挫2.49%,收報94元;建行(939)微跌0.46%,收報8.73元;工行(1398)跌0.68%,收報7.28元;港交所(388)下滑0.66%,收造301.4元。

  伍一山指出,恒指呈陽燭陀螺,燭身稍稍高於上日陽燭燭身,未有構成利淡的「身懷六甲」訊號。日線圖技術指標依然強勢,MACD牛差距持平,9RSI高企於94.44,慢隨機指數續於超買區糾纏。

股息率跑贏大市


  雷雨表示,港股進入大時代,要坐穩過山車,還是先考慮藍籌為換馬對象,取其進可攻、退可守也。所謂防禦性股份或避風塘股份,不離公用或銀行股,但現今多了一件,竟然是科技工業股,就是有「中國IBM」之稱的聯想集團(992),因早已輸怕人,相信不少股民都聞之色變,幸好聯想派息策略不變,搖身一變為最高息的藍籌股,持之可望在風雨期間擋風遮雨。

  聯想現價股息5.7厘,在公用股及銀行股股價過去一年均大升之下,現今股息率已低至缺乏吸引力程度,以恒指成份股目前平均股息率已低至2.7厘計,接近聊勝於無程度,再以龍頭股計,滙控(005)股息率尚有4.6厘,但內銀阿一建行(939)股息率僅3.7厘,總算仍高過平均水平,但煤氣(003)只有2.1厘,已低於平均水平,電能實業(006)有特別股息因素,不能作準。基於此,聯想因為過去一年股價原地踏步,令股息率躋身一哥地位。

  投資股票基本上是長線投資及收取股息,既然聯想現價距15年高峰那麼遠,就先收5.7厘股息,等轉為平均數2.7厘之時,股價則已升至10元水平了,屆時就財息兼收,袋袋平安!

股佬心經


1.恒指呈陽燭陀螺,燭身稍稍高於上日陽燭燭身,未有構成利淡的「身懷六甲」訊號。日線圖技術指標依然強勢,MACD牛差距持平,9RSI高企於94.44,慢隨機指數續於超買區糾纏。

2.防禦性股份或避風塘股份,不離公用或銀行股,但現今多了一件,竟然是科技工業股,就是有「中國IBM」之稱的聯想集團,相信不少股民都聞之色變,幸好聯想派息策略不變,搖身一變為最高息的藍籌股,持之可望在風雨期間擋風遮雨。

3.聯想現價股息5.7厘,在公用股及銀行股股價過去一年均大升之下,現今股息率已低至缺乏吸引力程度,恒指成份股目前平均股息率已低至2.7厘,聯想因為過去一年股價原地踏步,令股息率躋身一哥地位。

股佬開倉即市策略先睹為快:

每日即市策略及建議,可於http︰//hdfin.stheadline.com/瀏覽。
<992>聯想財息兼收 <992>聯想財息兼收 Reviewed by T1 on 1/28/2018 11:16: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