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唔追?>藍籌吼匯控 中資電力追落後




邊日新聞先:2017.10.27(星期五)
咩料:追落後
咩股:匯控(0005)、友邦(1299)、華能(0902)、華潤電力(0836)
  • 邊類:落後股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NA
咩價*:NA
今日周息率*: NA
除淨日:NA
邊個講嘅先:股評人張兆聰
一句講晒:NA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張兆聰 還看今朝 股市最前線

張兆聰﹕藍籌吼匯控 中資電力追落後



【明報專訊】恒指昨跌100點,收報28,202點,成交金額842億元。臨近期指結算,恒指走勢愈見反覆,惟淡友多次強攻28,100點仍無功而回,而小時圖MACD反而止跌回升,單以走勢來看,低位應可保不失。只是短期也有不明朗因素,包括環球債息上升、歐洲及日本央行會否提及退出量寬、縮表等,市况仍會以拉鋸為主。重磅藍籌的話,短期入市對象似乎匯控(0005)和友邦(1299)較佳,正由低位回升動力轉強,而大落後的中資電力股也值得留意。


受美國債息上升拖累,美股周三晚創9月初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恒指昨日甫開市曾低見28,102點,第三次測試低位後跌幅逐步收窄,並曾經倒升,惟臨近期指結算好淡激戰,午後騰訊(0700)、平保(2318)被力壓,跌幅再度擴大至100點。但期指尾市跌幅又顯著收窄,執筆時夜期進一步上升重回28,300點水平。好友或許尚未有足夠力量大反攻,但由上周四大跌市至今的走勢來看,要守住低位仍游刃有餘。

全球經濟同步擴張 匯控看高一線


債息升不利高估值的科技股,騰訊成為淡友的攻擊對象,惟匯控卻可受惠息差擴大,調整多時的友邦亦於59元附近找到初步支持,兩股小時圖均呈低位愈來愈高,筆者更傾向選擇匯控,因全球經濟同步擴張,債息有條件持續上升,匯控盈利前景看高一線的情況下,幻想空間較大。至於友邦潛力似乎已廣為市場所知,亦已反映在股價上,加上有估值更廉宜的內險股可供選擇,60元之上動力暫時不會太強。

盈利向好 華能料反覆上揚


績優股續有炒作,福耀玻璃(3606)季績理想,股價急升7%,而中資電力股表現亦佳,華能(0902)第三季賺12億元,較上半年的2.44億元飈升,主要受到期內上調電價所推動。績後股價連升兩日,昨日逆市再漲0.6%。綜合來看,步入冬季煤價開始見頂回落,國慶長假前神華和中煤均已下調煤價,惟按當前煤炭價格來推斷,明年初將會再度上調電價,為板塊的另一利好,估值有望獲進一步重估。

筆者此前在4.9元水平也曾推介,雖然至今升幅還不足10%,但總算未有看錯。集團明年預測市盈率已達到9倍至10倍,坦白說也不是便宜,但整個板塊幾可肯定見了大底,往往會有利好因素繼續出現。事實上,雖然中資電力股已乏人問津多時,但回顧過去10多年華能的股價和盈利,中長期一直相當波動,近10年間集團業務曾經歷多次由跌轉升的周期,當中最近的3次上升周期,股價由低位至高位的升幅,達到60%至167%水平。

新能源業務帶動增長 潤電可吼


其實火電廠模式離不開電價和燃煤成本,前者按機制明年可獲上調,後者似乎高位已出現,盈利向好下,股價應可反覆上揚。若對於純火電廠會逐漸被新能源取代感到憂慮,則可以選擇華潤電力(0836)。潤電是幾大電力集團中,唯一沒有分拆新能源發電業務上市的股份,集團火電可受惠於上調電價和燃煤成本受控,而新能源業務也可帶動集團持續增長。估值方面,潤電與華能其實相若。大行目標價普遍達到17元以上,潛在升幅約15%至20%。

[張兆聰 還看今朝]
<追唔追?>藍籌吼匯控 中資電力追落後 <追唔追?>藍籌吼匯控 中資電力追落後 Reviewed by T1 on 10/28/2017 08:01: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