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黎睇左先>收息股2022|20隻高息港股 入場費$1,350起+回報高達8厘!

 


邊日新聞先:2022.06.10 (星期五)
咩股:最緊要高息
來源:經濟一週 原文連結👈👈👈👈

---

收息股2022|20隻高息港股 入場費$1,350起+回報高達8厘!

持續更新 投資 HelenPlatform Jun 10 2022

收息股2022|收息股邊隻好?想配搭高息收息股組合又有咩好選擇?經濟一週為讀者嚴選20隻入場費$10,000以下的高息港股收息股,讓懶得管理資金的投資者可以靠收息股踏出創造被動收入的第一步。


收息股之選:4隻內銀股 持續10年穩定派息 

講到收息股,內銀股一向佔據重要席位,當中中國銀行 (03988)、交通銀行 (03328)、建設銀行(00939)及工商銀行(01398)入場費都在10,000元以下,值得投資者伺機吸納。
  • 中國銀行連續逾十年持續穩定派息,近年派息金額幾乎是每年增加,該股目前入場費僅3,070元,股息率高達8.89%。
  • 交通銀行每手入場費5,190元,股息率8.44%,近年派息金額除了2019年之外,每年增加。 
  • 建設銀行每手入場費5,590元,股息率8.03%,近年派息金額除了2019年之外,每年增加。
  • 工商銀行每手入場費4,550元,股息率7.96%,近年派息金額亦是除了2019年之外,每年穩定增加




*截至2022年06月10日


低門檻收息股:回報逾4厘 

除了內銀股之外,公用股亦是收息股之選,但講到入場門檻10,000元以下的公用股,就不得不提港燈(02638),該股現價7.670元,入場費3,835元,股息率4.17%。

隱世收息股:回報高達8厘 

至於另一隻私心推介隱世收息股就是​​香港寬頻(01310),該股入場費4,485元,TTM股息率8.64%,該股自2015年上市,首年度每股派息0.2元,之後按年增加,截至去年8月底為止全年派0.765元。

*截至2022年06月10日

香港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最少派9成息 


目前,證監會規定,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在減去營運管理支出後,需要把最少9成收入作為股息分發予投資者。 李嘉誠長實(01113)旗下持有兩大房地產信託基金,分別是泓富產業信託 (00808)及置富產業信託(00778),前者主要持有甲級寫字樓及工商物業,後者主要持有本港各大中產屋苑附近的商場,包括置富都會、麗港城商場及置富第一城等等。

*截至2022年06月10日


20隻收息股入場費及股息率一覽






*截至2022年06月10日

收息股慎防賺息蝕價風險 


不過,正如本刊多次提醒投資者,收息股股息率最高,並不代表投資價值最好,股票本身的價值變動亦很重要,投資者亦應比較目標股份與同行股票及恒生指數,以衡量該股是否跑贏大市。 此外,投資者要留意該收息股的股息率高是否因為該公司派特別息的緣故,如果是為了慶祝特別日子,例如上市10週年等等而派的特別息,則沒有可持續性可言,不能真正反映公司的派息政策,投資者宜細看更長遠的派息記錄,若果公司每年股息率均有增長及有穩定的派息記錄,才可作為長期食息之選。

收息股特別息的派發 


上市公司除了派中期或全年股息外,亦可按個別情況派發「特別息」。惟投資者要留意,計算股息率時,會將特別息一同計算,因此股息率會因而上升。不少收息人士會根據歷史派息去揀選收息股。 廣告 然而,此舉容易陷入「假高息陷阱」。有部分股份會因大股東或母公司需要用錢,而派高息或一次性特別息,雖然會令此舉會令股息率上升,但不利於長期派息。電能實業(0006)曾於2017及2018年兩度特別息,導致股息率急升,但扣除特別息後,實際息率約5厘。

 「SCARCE」的揀收息股模型 


部分投資者會以「SCARCE」模型作為選股的準則,「SCARCE」是指Simple、Clear、Asset、Realistic、Cash及Executive。 

  • Simple﹕業務模式簡單
  • Clear﹕容易分析
  • Asset﹕資產規模
  • Realistic﹕業務狀況
  • Cash﹕現金流的情況
  • Executive﹕管理層的背景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文章版權為新傳媒集團所擁有,原文請按: https://www.edigest.hk/342974/?utm_campaign=ED_ContentCopy&utm_source=Web-inventory&utm_medium=Content-Copy_ED
<入黎睇左先>收息股2022|20隻高息港股 入場費$1,350起+回報高達8厘! <入黎睇左先>收息股2022|20隻高息港股 入場費$1,350起+回報高達8厘! Reviewed by T1 on 6/13/2022 03:5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