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銀>買內銀好過買滙控的婆仔數


邊日新聞先:2020.10.23 (星期五)
咩股:建行(0939)、工行(1398)、中行(3988)、農行(1288)、匯豐(005)
邊類: 內銀
來源:頭條 原文連結👈👈👈👈

---

金融High Tea——買內銀好過買滙控的婆仔數


金融High Tea - 陸羽仁 2020-10-23 

  港股連升4日後,開始出現調整壓力,指數大部份時間偏軟,但在內銀等重磅周期股力撐下,大市微升31點,收報24786點,五日累漲627點;國指亦微升7點,收報10085點;科指則近乎平收,收報7620點,走高0.03%。港股成交金額1071億元。

  美國總統選舉去到埋門一腳,拜登成為勝出熱門,雖然他被爆出兒子疑涉及利益及召妓醜聞,似乎都難以動搖選民踢走特朗普的意志,市場開始關注民主黨會否同時控制國會,出現政治「藍浪」。為防大熱倒灶,民主黨現在全力呼籲支持者行埋最後一步走出來投票,以免重演上屆「贏民調輸選舉」的覆轍。

防藍潮殺到寧買低估值板塊


  拜登副手賀錦麗在辯論中對中美貿易戰作出批評,外界估計拜登當選表面上會令貿易戰紓緩,但民主黨加稅政策不利股市,藍浪若然殺到,估計美股可能有一陣回吐,所以港股連升五日之餘,仍擺脫不到觀望氣氛,交投始終不夠旺盛,資金主要流入低估值股份。

  昨日內銀股領漲大市,優質股招商銀行(3968)破頂收報49.35元,漲2.6%;大股建行(939)漲2.3%;工行(1398)揚2.6%;中行(3988)走高2%;交行(3328)彈2.31%;農行(1288)升1.09%;郵儲行(1658)炒高5.3%。

  從基本面睇,資金追捧內銀股有其道理,最直接係中國經濟比歐美明顯優勝,歐美疫情惡化,先後要再叫停社交活動,銀行受經濟惡化威脅風險未除,短期派息能力受政府限制。內地今年仍保持相當增長,下半年經濟加快。內銀呆壞帳因為經濟轉向減輕,故此派息能力不受影響。在外圍政治和投資市場不明朗下,買內銀股可以收息,有護城河保障,心理上有優勢。

  內銀股現時好多仲係大包價,市盈率不足5倍,息率有6厘左右(雖然有減派息可能)。昨日滙控(005)總行門口的兩隻獅子重光,大家希望扭轉今年霉運,公司股價都造好,走高0.6%,收報31.25元。現時滙控市盈率13倍,暫時息率係零,但有滙控死忠粉絲話,若然滙控兩年後派回上年息率,等如有10厘股息,屆時股價應該重上40元,折合回報有40%,相當和味。問題係如果現在買內銀,兩年先收12厘股息,如果兩年後滙豐可以升番40元,內銀都好大機會由5倍估值升到7倍,單是股價就增值40%,累計12厘股息就係奉送,所以如果要計婆仔數,咁買滙控抑或係內銀贏面大呢?所以就算在獅威帶動下,滙控升幅都追不上內銀。

基金鎖定回報光伏股插


  基金熱錢暫時取態保守揀低估值大股,皆因外圍有隨時調整可能,加上內地股市偏軟,上證指數連跌兩日,熱炒股好易就會明顯回吐,周三急升的內地電訊股回吐,聯通(762)首三季多賺逾一成,股價倒插11%,收報5.31元,為表現最差藍籌股;中電信(728)大跌5%,收報2.47元;中移動(941)走低2.7%,收報50.5元。

  維達(3331)第三季經營溢利增幅不及今年上半年為高,拖累股價急瀉16%,收報22.8元。另外,光伏股慘遭市場拋售,保利協鑫(3800)瀉8.5%;信義能源(3868)大跌6.7%;福萊特(6865)插5.4%。

  最近今年升幅跑贏大市的板塊,好似物管股都轉勢,反映基金經理傾向鎖定利潤,把偏貴的概念股轉回周期股。

陸羽仁
<內銀>買內銀好過買滙控的婆仔數 <內銀>買內銀好過買滙控的婆仔數 Reviewed by T1 on 10/26/2020 03: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