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3>自製長糧退休組合必備 精選3隻派息穩健本港收息股|香港電訊 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日新聞先:2020.07.09 (星期四)
咩股:香港電訊(06823)|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類:電訊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11.5 [2020.07.10收市]
今日周息率*: 6.12% [2020.07.10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收息股】自製長糧退休組合必備 精選3隻派息穩健本港收息股

博客 08:30 2020/07/09

▲ 【收息股】自製長糧退休組合必備 精選3隻派息穩健本港收息股(一)


收息股是退休投資組合必備之一,不少部署退休的投資者在自製長糧的投資組合中,都會精挑細選心儀的收息股,特別是派息穩健、股息率吸引的股份。本文精選3隻本地收息股作參考之用,且看會否是你心中所想的。

投資收息股的原因


在臨近退休甚至在退休後投資時,大家應該考慮買入那些能夠帶來穩定收入的股票。原因是,投資可以讓我們買入收息股,而在某程度上,這類股票能夠彌補我們停止工作後的收入損失。

從更宏觀的角度而言,收息股的好處在於股息在香港實際上是免稅。這意味個人投資者無需為收到的股息而繳交任何入息稅。

可幸的是,香港市場有很多可靠的收息股可供退休一族選擇。本文將概述三隻適合退休人士的香港收息股。

香港電訊


電訊及寬頻營運商香港電訊(06823)是可靠的派息股。其在香港擁有知名的電訊品牌1010和csl,在香港去年發生示威事件之際,香港電訊的表現依舊出色。

2019年,香港電訊收入為297億港元(合38億美元),按年增1%。該公司還派發每股0.7038港元的豐厚股息,按過去12個月計算,潛在股息投資者獲得的股息率為6.2%。對於我們這些已退休又擔心不知從何獲得被動收入的人而言,這股息率甚為可靠。

▲ 【收息股】自製長糧退休組合必備 精選3隻派息穩健本港收息股(一)

▲ 【收息股】自製長糧退休組合必備 精選3隻派息穩健本港收息股(一)

撰文 : The Motley Fool HK

欄名 : 萬里創富
<6823>自製長糧退休組合必備 精選3隻派息穩健本港收息股|香港電訊 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6823>自製長糧退休組合必備 精選3隻派息穩健本港收息股|香港電訊 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Reviewed by T1 on 7/12/2020 05: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