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建議>低息環境下 如何維持回報?




邊日新聞先:2020.05.22(星期五)
邊類: 經濟仍未見底,不能太早放心
來源:大公報 原文連結👈👈👈👈

---

投資建議\低息環境下 如何維持回報?

時間:2020-05-22 04:23:58來源:大公報





  信安資金管理(亞洲)高級投資策略師陳曉蓉表示,傳統上,低息環境下,高息股及高息債均能做到穩定收益的作用。但今年首季因疫情關係,股票市場均急跌。雖然在4月份回升,但經濟仍未見底,不能太早放心。她解釋,股票市場估值已不便宜,而且企業盈利預測不斷下跌,所以短期內保持對股市中性看法。她較看好中國內地及香港市場,而美國及日本市場則中性,但看淡歐洲市場。

  債券方面,陳曉蓉亦持中性看法,但認為投資組合應多元化,建議可考慮投資評級債券,望可受惠於聯儲局的買債計劃。收息股方面,她指可考慮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但要避開傳統零售及酒店等資產,轉為工業、醫療中心、公寓等類別。此外,她指優先證券亦可以吸納,因為這是一種次級固定收益證券,投資者可視為固定收益工具。

  至於該如何選擇高息股,光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林樵基認為,要避開收租股,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亦要小心。他推薦純公用股,如香港電燈(02638)及香港電訊信託(06823),原因是這兩間公司要派息回給母公司,所以一定會派息;中電(00002)是另一個選擇,但要小心其於澳洲的撥備情況。此外,他亦看好新經濟股,認為可以「買少少」分散投資,看好阿里巴巴(09988)及中興(00763)等。

<投資建議>低息環境下 如何維持回報? <投資建議>低息環境下 如何維持回報? Reviewed by T1 on 5/23/2020 04: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