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買股票等收息?




邊日新聞先:2020.05.12 (星期二)
邊類: 收息股是什麼
來源:睛報 原文連結👈👈👈👈


---

買股票等收息?


發佈時間: 2020/05/12

買股票是各花入各眼,有人喜歡增長股,亦有人鍾情收息股。對於後者,人們會以股息率高低作為選股的標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拖累,全球股市急挫,不少公司的股價顯著下滑,就連一些以防守力強著稱的公用股和大藍籌亦不例外,拉高了股息率。

現時市場不乏股息率高達5厘以上的收息股,對以收息為目標的長綫投資者來說,似乎難得一遇。但投資者能否打響如意算盤,還要看公司未來的派息。

經濟不景氣,自然會影響企業盈利,派息亦隨時「凍過水」,一些公司亦傾向保存更多利潤,除了未來可能會減少派息甚至不派息,近日亦有大型銀行股因應外國監管當局要求,取消已宣派的末期股息。無論如何,當派息一減,公司的股息率就會打回原形。

然而,買股票要看經濟基本因素、公司的盈利前景等,收息股亦不例外。至於公司管理層在逆境時,怎樣管理股東對股息回報的預期,亦是揀選收息股的一個考慮因素。

買股票是長綫投資,我們不應只看短期因素,而應該將目光放遠一點,了解企業經營前景。至於當前股息率高,是否就代表抵買,還要留待時間見證。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錢家有道 錢家有道(www.thechinfamily.hk)由投委會管理,投委會獲教育局及四家金融監管機構支持
欄名: 關你錢事
<入門>買股票等收息? <入門>買股票等收息? Reviewed by T1 on 5/17/2020 12:47: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