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滙控現在「抵買」嗎?|HSBC Holdings



邊日新聞先:2019.9.12 (星期四)
咩股:​匯豐控股(0005)|HSBC Holdings
邊類:香港銀行、金融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歐洲
咩價*:60.7 [2019.9.13收市]
今日周息率*:6.557% [2019.9.13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
*數字參考經濟通


---

滙控現在「抵買」嗎?


Motley Fool Jay Yao 2019年9月12日 上午10:05

香港銀行業巨擘滙豐控股有限公司(SEHK:5)有不少過人之處。滙控財務穩健,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高於眾多同類美國銀行。

此外,該行所投資的亞洲市場長遠增長有望繼續超越歐洲和美國。根據滙控的資料,該行約80%溢利來自亞洲,並以大中華地區為主。

另外,由於滙控目前的派息率高達6%以上,而且過去五年派息相對穩定,因此是具吸引力的收息股。該行第二季的業績也相當可觀,純利和銷售分別達44億美元和149億美元,超過市場預期的38億美元和140億美元。

不過,儘管季度業績較預期強勁,滙控近期卻遇上難題,自7月底以來,股價下跌逾10%。股價下滑的原因何在呢?現時應該買入滙控的股票嗎?

管理層「大洗牌」


最近,滙控多名主要管理層辭任或離職。在8月初,行政總裁范寧(John Flint)在加入領導層不足18個月後退任。不久,自2010年起掌管滙控大中華區業務的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亦告離任。

雖然在2018年初,范寧看上去是滙控行政總裁的最佳人選,但任內該行股價表現欠佳,跌幅近14%。考慮到早前預期范寧會留任較長時間,滙控目前的管理層存在不明朗因素。
地緣政治問題

除了領導層的不明朗因素外,滙控亦警告地緣政治問題「或會影響我們為數不少的主要市場」。

滙控面對的有關問題包括中國經濟放緩和中美貿易摩擦造成的雙輸局面。除此以外,中國允許人民幣貶值也令該行在當地的未對沖盈利「縮水」。滙控在中國以外的市場亦舉步維艱。香港社會動盪引致正常經濟活動減少。

與此同時,美國聯儲局自2008年以來首次調低目標利率,而英國將於10月底脫離歐盟。前者可能導致滙控的美國業務股本回報率(ROE)下跌,後者則可能會損害該行的倫敦業務。

看好前景


滙控要在短時間內扭轉劣勢並不容易。作為聘用超過200,000名僱員的大企業,該行需要時間改變企業文化,從而提高各項流程的效率。

不論滙控的營運表現多麼出色,股價和盈利能力仍然取決於大中華地區的整體經濟情況。

然而,滙控財務穩健,加上推行節省成本的措施,因此很有機會在宏觀逆境中維持具吸引力的派息。總括而言,該行計劃減薪約2%。鑑於開刀對象為薪酬較高的僱員,相信裁員計劃會為滙控節省6.5億美元至7億美元。

從長線來看,滙控仍然處於上風。中國承諾會在明年取消外國投資者擁有證券、人壽保險和期貨的限制,滙控應能在具吸引力的中國市場上發掘更多增長機遇。

滙控的估值亦見吸引。根據晨星(Morningstar)的資料,現在該行的市賬率只有0.76倍,遠低於五年平均率的0.91倍。滙控最近還宣布推行最多1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

有鑑於此,筆者相信,無論從股息或價值股角度,該行都會是可靠的長線投資選擇。

所提供的資料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不擬提供作為個人投資或理財建議。香港萬里富文章作者Jay Yao並無持有上述任何公司的股份。

The Motley Fool Hong Kong Limited(www.fool.hk) 2019
<5>滙控現在「抵買」嗎?|HSBC Holdings <5>滙控現在「抵買」嗎?|HSBC Holdings Reviewed by T1 on 9/14/2019 05:3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