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領展股東腦交戰 回調增持還是高位沽貨?|Link REIT



邊日新聞先:2019.7.30(星期二)
咩股:領展(00823)|Link REIT
邊類: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92.1 [2019.8.2收市]
今日周息率*:2.944% [2019.8.2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賺息蝕價】領展股東腦交戰 回調增持還是高位沽貨?

金融經濟 14:22 2019/07/30


由反修例引發的示威活動已持續近兩個月,收租股首當其衝,連防守性高的領展(00823) 也受拖累,跌近90元附近水平,此前高追領展的投資者已要賺息蝕價。領展股價回落是吸納機會嗎?還是高位賣掉好過收息?下文幫大家分析當中利弊。

賺息蝕價


領展6月初宣布分派中期息每股1.4055元,當時股價約95元水平;除淨日前,領展股價已升逾97元水平。假設投資者在95元水平買入領展,以今日中午收市價91.95計,計及收息,仍要蝕約近2%。若投資者更高水平吸納,損失將更大。

回調吸納?


反修例引發的示威活動持續,對零售業的影響亦漸漸浮現,領展股價亦有反映,現價已跌穿100天綫。領展現時周息率已回升至2.9厘。彭博估計,領展11月宣派的中期息將升至1.4083元,同比上升0.1元或8%,目前預期周息率達約3.3厘。美國即將開始減息週期,領展的息率回升有一定吸引力。再者,領展派息前景始終較發盈警的中電(00002)、港鐵(00066)明朗。

雖然如此,但本港政治不明朗因素仍困擾大市,近月零售市道將無可避免受影響。即使領展香港物業組合貼近民生,但若整體經濟放緩,領展也難獨善其身。

高位沽貨?


若果投資者在低位買入,趁高位沽貨也未尚不可。有分析認為,領展連番出售物業令可分派收入減少,即使有回購的幫助,派息亦可能難持續增長。事實上,領展屢試100元不果。短期來看,領展的催化劑有限,看淡市況的投資者,可先行獲利。
<823>領展股東腦交戰 回調增持還是高位沽貨?|Link REIT <823>領展股東腦交戰 回調增持還是高位沽貨?|Link REIT Reviewed by T1 on 8/04/2019 07:07: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