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股>滙豐中行7厘齊「息誘」 3大專家教路幫你揀


邊日新聞先:2019.8.25(星期日)
咩股:滙豐 (00005) 及中行 (03988
邊類:銀行高息點揀
來源:HKET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高息股攻略】滙豐中行7厘齊「息誘」 3大專家教路幫你揀

金融經濟 07:00 2019/08/25

兩隻散戶愛股滙豐 (00005) 及中行 (03988) ,近日連翻下跌後,兩隻股份周息率都達7厘水平。兩股份均是大型銀行股,預期提供穩定派息,而滙豐與中行之間,散戶又如何選擇?本網試從往績及前景分析,以及由多名專家提供意見。

滙豐及中行分別以7厘「息誘」散戶,事實上近日兩隻股份,兩大散戶愛股近日不時於「大碼位」出現逾千個買盤的「千人操」場面,反映散戶對7厘息的雀躍。




▲ 日前中行於3元價位,出現1000個買盤的「千人操」場面。



13年回報 中行跑贏滙豐


在往績上,中行於2006年6月上市,本網以中行上市以來的股價與股息的總回報,與同期的滙豐作比較。中行於2006年以於2.95元招股價上市,並於2010年「10供1」,計及供股,投資者如果由中行上市以來一直持有中行,其成本價約為每股2.93元,即13年以來,股價回報僅2%;歷年來,中行的股息回報逾7成,合共計算,中行上市來的總回報約8成。







相關文章:【高息股攻略】中行跌近13年前招股價成散戶最愛 7厘股息真係諗得過?

滙豐於2006年同期,股價高達135.9元,於2009年曾以每股28元「12供5」供股,計及供股後,投資者的每股成本約為104元。至今滙豐股價不足60元,即期內股價跌逾4成;而期內滙豐歷年的股息回報約為4成。歷年的股息回報,剛好抵銷股價的損失,多年來投資者「得個桔」。

相關文章:【高息股攻略】滙豐股價近3年低息率6.7厘好吸引 散戶撈底真係無得輸?

計往績中行遠勝滙豐,至前景方面,兩隻股份均是大型銀行股,業務相對穩陣,加上7厘股息,相信有一定的吸引力。不過,兩隻股份股價由年初以來累跌逾1成,跑輸大市,定必有其負面因素。滙豐業務受到英國脫歐的陰霾影響,中行亦受累內地經濟增長放緩,以及近期內地小型銀行相繼爆煲事件,國有銀行有「政策任務」要拯救小型銀行的風險。

本網訪問幾位專家,均認為7厘息下滙豐及中行都是長遠收息之選。至於兩者之間如何選擇的意見如下:

郭思治:國有行中行相對穩陣


帝鋒證券及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郭思治認為,中行較可選,作為國有銀行,中行相對穩陣。另外,滙豐亦要面對英國脫歐的不明朗因素。

鄧聲興:中行預期派息穩定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表示,兩者均為約7厘都算吸引,中行為國有銀行,相對較穩陣,有預期中行每年要回報財政部,派息料穩定。他又認為救小型銀行的「國策任務」所須的資本有限,相對於中行等國有銀行的規模,預期影響有限。

溫天納:滙豐業務多元化


資深銀行家溫天納認為,滙豐相對較可取,認為滙豐的業務較多元化。另外,滙豐業務分散,倘香港業務受影響,仍有環球其他市場支持。
<銀行股>滙豐中行7厘齊「息誘」 3大專家教路幫你揀 <銀行股>滙豐中行7厘齊「息誘」 3大專家教路幫你揀 Reviewed by T1 on 8/25/2019 12: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