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勝過匯豐的財息兼收之選:恒生銀行|Hang Seng Bank

邊日新聞先:2019.7.10 (星期三)
咩股:恒生(00011)|Hang Seng Bank
邊類: 本地銀行股、金融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195.1 [2019.7.12收市]
今日周息率*:3.895% [2019.7.12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Yahoo!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勝過匯豐的財息兼收之選:恒生銀行


Motley Fool

Eva Mui 2019年7月10日 下午3:10

過去數年傳統銀行往往面對不少挑戰,法規、租金、成本、虛擬銀行等競爭,但有一隻銀行股愈戰愈勇,今年2月,恒生銀行(SEHK:11)公佈18年全年業績,純利達242億元,按年增加21%,第四次派息達3.6元,高於之前的3.1元,5月又公佈派發19年財年中期股息1.4元,又比之前一年的1.3元為多,股東大拍手掌。不過,恒生不但只是收息之選,其業務發展有望看高一線,值得分段吸納。

恒生銀行派息持續增長


以收息角度評估,恒生一年派發四次息,不遜於股民收息至愛、母公司匯豐(SEHK:5),而且恒生每年增息均有增加,此舉比匯豐更為優勝。在2016年財年,恒生全年派息共6.1元,2017年遞升至6.7元,直至2018年更增加至7.5元。

早前在股東會中,有小股東問及管理層會否繼續維持派息政策,其副董事長鄭慧敏表示,雖然要是乎今年盈利及投資方向,但仍期望繼續以漸進式策略增加派息,向小股東大派定心丸。

過去一年,恒生不論在利息、證券服務、信用卡業務均有顯著增長,爆發中美貿易糾紛,但只有少數客戶受到影響,股市波動下恒生股價去年年底曾跟隨大市跌至170元後已明顯反彈,早前由於業績亮麗,股價更升至逾200元水平,勝過其他本地銀行股及內銀股。

另外,恒生亦投入資源發展自家理財平台,又與騰訊(SEHK:700)及香港科技園合作,開招金融科技市場,證明管理層發展方針與時並進。

展望未來,大灣區是香港及國內銀行的必爭之地,恒生只要掌握到機遇,將有助國內茶務起飛。現時恒生於國內有40間分行,約有四成員工被派往大灣區深圳、廣州等重點城市。對比國內銀行大灣區網點龐大,恒生擁有自己優勢,不少在大灣區設廠的工商客戶均屬於恒生的客戶,如能增加商業銀行如跨境銀行服務方面的優勢,加上國內人對香港品牌的金融企業充滿信心,恒生在基金、保險等財富管理業務,有望在區內分一標羹。

More reading
匯豐1H19 半年業績:令人期待的華麗轉身?
德銀「驚世大重組」 大笨象匯豐敢想不敢做?
穆迪認為銀行取消最低結餘收費負面 想法太簡單?

本文所提供的信息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並不構成任何個人化的投資勸誘或建議。Eva Mui沒持有以上提及的股票。

The Motley Fool Hong Kong Limited(www.fool.hk) 2019
<11>勝過匯豐的財息兼收之選:恒生銀行|Hang Seng Bank <11>勝過匯豐的財息兼收之選:恒生銀行|Hang Seng Bank Reviewed by T1 on 7/14/2019 11:46: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