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係防守股>領展全年可分派收入升5% 沈大師篤爆避險股表象:短炒都唔好!|Link REIT



邊日新聞先:2019.6.3(星期一)
咩股:領展(00823)|Link REIT
邊類: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 96.9 [2019.6.7收市]
今日周息率*:2.798% [2019.6.7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HK01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領展全年可分派收入升5% 沈大師篤爆避險股表象:短炒都唔好!



金融市場 撰文:文顥宗
2019-06-03 21:36最後更新日期:2019-06-04 14:31


中美貿易戰死灰復燃,恒指5月以來跌幅超過3000點,藍籌股幾近陷入一片紅海,但領展(0823)同期仍逆市升近5%,年初至今升幅更達27%,堪稱「跌市股王」。

領展今日公布去年業績,期內領展每基金單位末期分派140.55仙,按年增長9.57%,消息隨即刺激股價愈戰愈勇,全日升逾2%,收報95.85元,股價繼續邁向100元「紅底」大關。

市場相當受落,帶動領展市值衝破2,000億元關口,但人稱「沈大師」的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大唱反調,直指領展業務早已變質,已不是一隻「穩陣」的避險股,業務風險重重,呼籲投資者切勿沾手!

今年以來,領展無懼貿易戰因素勁升近3成,當中一大原因,或許是其業務與香港人起居飲食息息相關,因此被投資者視為避險之選。

但沈大師直指,自從集團沾手物業發展,其業務已無太大防守性可言,「領展早已變質,唔再係以前嘅領匯,更加唔係純收租股,盈利穩定性有好大疑問!」他警告投資者,若將領展視為增長穩定、派息穩定的收息股,純屬「美麗的幻想」。

沈大師認為,自從領展涉足物業發展,已不能視之為一般收租股,業務風險不能同日而語。(資料圖片)

重金收購內地商場 或受經濟拖累


近年領展於內地大展拳腳,今年1月豪擲25.6億人民幣收購北京京通羅斯福廣場,又於3月以66億人民幣收購深圳怡景中心城,全面進軍內地一線城市。去年內地物業已佔領展物業組合價值的13.2%,對其業績舉足輕重,亦被視為集團未來的增長引擎。相反於本港市場,領展部分本地商場則「賣得就賣」,期內合共賣出12項香港物業,套現120億元。

然而,憑藉翻新商場於香港一帆風順的領展,成為「過江龍」後能否延續其點石成金的功力,至今仍屬未知之數。沈大師認為,市場憧憬領展於內地市場發展,無疑過份樂觀,「姑勿論領展執行能力如何,依家內地經濟情況已經唔見得樂觀,要咬緊牙關過緊日子,點可能預期領展可以獨善其身?」


領展近年積極打入內地市場,但亦因此更受內地經濟情況影響。(視覺中國)


樓市存爆煲風險 領展首當其衝


至於本港商場,前景同樣充斥不確定性。香港首季GDP僅錄得0.6%增長,而上周公布的4月零售業銷貨價值更下滑4.5%至377億元,令人擔憂零售寒冬或會重臨。

沈振盈指出,以現時本港經濟計,領展於租金的叫價能力極其有限,而樓市泡沫更有可能隨時爆破,「樓市今年內每一日都有機會爆!市場一面倒唱好樓市,同舊年恒指33000點,我話一股不留情況嗰時一模一樣。」他分析指,近期部分一手樓以貼市價甚至低於市價推盤,正正是樓市爆煲的先兆,而領展作為物業發展股必將首當其衝。


沈大師揚言,現時樓市充斥一片唱好聲浪,與去年恒指33000點時情況一致,市場明顯過份樂觀。(資料圖片)

回購谷高每單位分派 或無以為繼


此外,領展股價近年升勢不斷,集團回購行動應記一功。去年每基金單位末期分派140.55仙,按年增長9.57%,全年可分派總額則升5.38%至57.23億元,兩項數據增長不同步,原因是領展期內斥資32億元進行回購,令基金單位數目縮水約4,210萬至21.09億個。集團預告,計劃繼續「加碼」回購約6,000萬個基金單位。

不過隨着領展股價水漲船高,以現價計估計需要57億元才可完成回購行動,但觀乎現時集團僅得現金及存款68億元,且有245億元負債,除了有「買貴貨」之嫌,亦難以保證集團「銀彈」繼續保持雄厚。一旦領展來年未有出售物業,回購帶來的股價動力勢將無以為繼,令其前景大打折扣。

沈大師指出,領展早前已於97元水平營造頂部,未來一兩日雖有機會趁勢上升,但由於收入前景不樂觀,股價突破阻力成為「紅底股」的機會不大,更有可能掉頭向下,呼籲散戶避之則吉,「完全唔掂得!偷雞炒一兩日都千祈唔好!」

<唔係防守股>領展全年可分派收入升5% 沈大師篤爆避險股表象:短炒都唔好!|Link REIT <唔係防守股>領展全年可分派收入升5% 沈大師篤爆避險股表象:短炒都唔好!|Link REIT Reviewed by T1 on 6/08/2019 09:56: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