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線投資>房託電訊 滾雪球之選


邊日新聞先:2018.12.20(星期四)
邊類:長線投資
來源:睛報 原文連結👈👈👈👈

---

房託電訊 滾雪球之選

財經/地產

發佈時間: 2018/12/20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撒錢事件,源起似乎是有人為宣傳虛擬貨幣投資而做的出位行徑。到底當事人的行為是真傻還是假癲?曉陽不知道,但一定要再強調,投資不一定會賺,任何種類的投資都有風險,投資者應該適當衡量自己的承受能力,以及判斷投資工具的可信性。

正因投資有風險,所以更應該尋找穩陣的工具作為投資,尤其足夠大家進行複利息操作。上期講到複利息操作有如滾雪球效應,就是要用穩定回報的工具,以錢搵錢,達至財務自由。

先講解一下複利息效應,假設A現年20歲,起儲的本金是1萬元,每月儲2,000元,每年回報為5%,以複利息計算,A在20年後,即40歲時約有85萬元;但在沒有複利息的幫助下,40歲的A就只有49萬元,回報足足少36萬。

安排本金、每月存蓄都較容易實行,但哪裏找每年5%回報的工具?本倉不會鼓勵投資者買不知名的虛擬貨幣,而對於承受風險能力較低的投資者而言,包括房產信託、電訊,及盈富基金(02800)等,息率有3.6厘至7厘不等。當然,股價一定會有波動,但若以平均成本法買入,成本價不會太高;例如匯賢產業信託(87001)近10年的股價都在1.8至3.2元之間波動,如果平均買入,股息率應能維持在5厘左右,足夠保證有不錯的複利息效應。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
<長線投資>房託電訊 滾雪球之選 <長線投資>房託電訊 滾雪球之選 Reviewed by T1 on 12/23/2018 03:21: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