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領展值得持有? 90後嫌「回報太低!」|Link REIT


邊日新聞先:2018.12.13 (星期四)
咩股:領展(00823)|Link REIT
邊類: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78.85[2018.12.15收市]
今日周息率*:3.283% [2018.12.15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經濟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領展值得持有? 90後嫌「回報太低!」

理財 18:06 2018/12/13


領展(00823)一向都是收息增長股重要一員,股價既穩定又可收取派息,深受散戶的喜愛。在領展公布以120億出售12個商場物業後,領展股價今日再創新高!喜歡收息的投資老手普遍都愛領展,長揸到而家應該冇得輸。之不過90後並唔係咁睇,領展股價去到呢啲位對90後來講「回報太低」,更遑論當綫投資用。

領展現時12個月股息率約為3.29厘,比起其他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的派息較為遜色。



▲ 領展值得持有? 90後嫌「回報太低!」

股評家曾淵滄:值得持有


股評家曾淵滄表示,領展賣資產所得的資金會用作其他投資,或會創造更多可分派收入。因此,他認為領展是值得持有的。

曾淵滄又指:「領展礙於市民的反對聲音,較難去提升公屋商場的租金。雖然公屋商場的加租幅度較高,但公屋商場租值一向偏低。因此,可以理解為何領展的資產回報一直跑輸其他房地產信託基金。」當領展出售所有的公屋資產的時候,它就會和一般的房地產信託基金一樣。

新世代:回報太低看不上眼


新世代又怎樣看領展?曾參加聯大投資比賽、現正就讀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的大學生馬焯南表示,自己沒有投資過領展。而領展是藍籌,亦是昨日在維基搜尋的時候才知道。

他表示自己不喜歡投資「摸得到」、有實體資產及業務的公司,反而傾向投資泡沫、虛擬的產品,即科技產業的公司。他更表示要月供股票的話,不如供樓比較好。


撰文 : 曹佩鈞 hket記者

欄名 : 收息攻略
<823>領展值得持有? 90後嫌「回報太低!」|Link REIT <823>領展值得持有? 90後嫌「回報太低!」|Link REIT Reviewed by T1 on 12/15/2018 11:32:00 上午 Rating: 5

2 則留言:

  1. 看不上領展是沒有戰略眼光,錯過了一隻會生金蛋的鵝,你會後悔!

    回覆刪除
  2. 3号仔中華煤氣亦是一隻金蛋股,長揸可令你無後顧之憂,食安樂茶飯,但要長揸。

    回覆刪除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