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託>領展即將放榜 十隻REITs收息大檢閱


邊日新聞先:2018.11.13(星期二)
邊類: REITs 房託一次睇
來源:蘋果日報 原文連結👈👈👈👈

---
2018年11月13日

【今日焦點】領展即將放榜 十隻REITs收息大檢閱






領展(823)周三(14日)公布截至9月底止中期業績,港股今年逆轉,作為基金愛股、抗跌力一流的領展,截至周一止,股價冇升冇跌,總算跑贏大市。是否值得信賴,比較一眾「高息」REITs,領展為十隻REITs中息率最低,但股價卻是今年,以至上市至今,最硬淨的一隻。

彭博資統計十隻REITs,領展今年預測息率3.45厘,最高則是以人民幣計價的滙賢產業信託(87001),息率達到8.7%(見表)。預測息率高,不代表股價好。領展今年迄今零回報,表現只是第二好的REITs,最好的一隻是春泉(1426),年內累升兩成,原因不是派息好,而是有股東內鬥、擬被第二大股東以高溢價全購所致。

事實上,長揸REITs是否不輸(股息抵消股價跌),答案並非絕對。開元(1275)上市五年股價累跌五成,縱使累收五年高息亦未能回本,而滙賢上市至今亦累跌四成,息率每年達7、8厘亦僅叫平手。上市至今累計回報最高的,要數有6倍回報的領展,其次是置富(778)及陽光房託(435),累計升幅逾八成,計及期間收息,回報超過一倍。

領展周三公布業績的同日,亦是春泉延遲接納收購的截止日。根據最新條約,春泉第二大股東太盟地產,將全購每股要約價,由4.85元加價一成至5.3元(較周一收市有近三成溢價),總收購代價約57億元。

太盟上月底表示,已收到合共持有近24%股權的股東交貨,令太盟控制股權增至近39%。另一邊廂,原大股東RCA Fund,以及其他相關人士等合計,持股量約32%,太盟如要全購成功,要取得最少50%股權支持,關鍵落在尚未表態的29%公眾持股,意味太盟還要多收納11%總股本的公眾持股。

要留意,春泉9月出現狙擊前,股價低見3元,太盟宣布收購建議後,股價始發力衝上,因此估計如收購觸礁,股價將跌返3元附近。按春泉原有派息水平(約6厘息計),小股東需要持股超過8年,才能取得今次全購溢價。 

<房託>領展即將放榜 十隻REITs收息大檢閱 <房託>領展即將放榜 十隻REITs收息大檢閱 Reviewed by T1 on 11/17/2018 11:50: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