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領展受惠加息降溫 候賣產消息反彈|Link REIT



邊日新聞先:2018.11.19 (星期一)
咩股:領展(00823)|Link REIT
邊類: REITs房地產信託基金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74.300[2018.11.24收市]
今日周息率*:3.485% [2018.11.24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明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018年11月19日星期一
蘇沛豐 焦點股

蘇沛豐﹕領展受惠加息降溫 候賣產消息反彈


【明報專訊】上周騰訊(0700)的季績勝預期,對科網股以至大市氣氛都有幫助,但恒指仍未能重回月初高位約26500點,繼續受制近月之反彈阻力50天線約26300點。目前港股投資者最關注月底G20峰會中美元首會面,其次是中國會否再推出穩增長措施。對於「習特會」不宜樂觀,恐難即時達成具體成果,只會重啟雙方代表團談判,相信恒指短期缺乏上升動力。

較好的消息來自利率,因為上周五聯儲局副主席Richard Clarida指,指標利率正趨向中性水平,令市場對加息預期降溫,利率期貨顯示12月加息的機率降至65%,一周前是76%。這對股市稍為利好,對高息股尤甚。

民生類物業防守力強


美國10年期債息由8月底2.8%,到11月初升至3.2%,高息股吸引力大減,股價受壓,向來硬淨的領展(0823)亦由高位78元回落逾一成。領展上周公布截至9月底之半年度業績,保持平穩增長,每股派息按年增加7.5%。

領展上市已15年,多年來以商場翻新推動租金增長,至今尚未翻新的商場已不多,要靠其他策略推動增長,包括於本港發展及於內地收購商場及寫字樓。旺角的商場T.O.P已啟用,其上的寫字樓出租進度理想;九龍灣的寫字樓Quayside預計明年初落成,約六成樓面已預租,內地發展則繼續專注於一線城市。

領展的物業組合漸趨多元化。按估值計,香港零售物業佔70%,停車場佔17%,內地物業佔8.2%。香港零售物業當中,屬於民生必需的餐飲、超市及街市合共佔64%,就算香港經濟放緩、樓價回落,這些物業仍然甚具防守力。領展早前公布正進行資產組合檢討,即考慮買賣物業,出售非核心資產套利,投資於回報率更高的項目。若有買賣消息公布,有望推升股價。保守假設末期息與中期息相同,現時預測股息率3.6%,屬合理水平。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沒持有上述股票)

招銀國際研究部策略師

[蘇沛豐 焦點股]
<823>領展受惠加息降溫 候賣產消息反彈|Link REIT <823>領展受惠加息降溫 候賣產消息反彈|Link REIT Reviewed by T1 on 11/24/2018 11:19:00 上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