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8 >中銀航空租賃「升息」|俱備 BOC Aviation




邊日新聞先:2018.6.12 (星期二)
咩股:中銀航空租賃(2588) BOC Aviation
  • 邊類:飛機租賃
  •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亞洲
咩價*:HKD 49.550[2018.6.15收市]
今日周息率*: 4.675% [2018.6.15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都市日報 原文連結👈👈👈👈
*數字參考經濟通

---
炒股男人幫盧盡義 2018/06/12 (週二)

中銀航空租賃「升息」俱備

大市近期較為波動,加上未有明確板塊被市場追捧,不少股民轉戰收息股避險。收息股的重點是有穩定派息,而且其業務可相對不受油價、國際問題影響,以確保收入穩定,當中飛機租賃股如中銀航空租賃(2588)及中國飛機租賃(1848)可作考慮。

兩隻飛機租賃股,以中銀航空租賃為首選,皆因其為亞洲區行業龍頭,業務模式簡單之餘,又能確保收益。公司業務主要為購入新飛機後,將飛機租賃給各大航空公司及收取租金,及將舊的飛機賣給二手市場,以取回飛機剩值。

飛機租賃股穩賺不賠的原因有數個,首先租賃股不像航空股,相對不受油價影響,因為公司將飛機租予航空公司後,不論油價升跌均可穩獲協議之租金。二來租賃公司大多會與航空公司訂立租賃協議後,才會購入新飛機,因此並不存在大量存貨問題。而公司因加息等問題導致的開支上升,亦可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因此營商環境極具保證。

全球以租賃形式融資新飛機的比率已超過30%,市場預計未來20年,全球和亞太區航空客運量分別以每年5%和6%的速度增長。中銀航空租賃過往表現出色,去年總收入按年增加17.4%,至14億美元,其中租賃租金收入佔超過九成,達12.83億美元。去年底,擁有自有及代管飛機合共318架。其中自有飛機287架,淨增長有41架,平均機齡為3年,屬行業內較為年輕。

集團積極擴大機隊,令利潤穩定增長,去年純利增長40%至5.866億美元,末期息派19.2美仙,全年總派息達29.58美仙。公司早前向波音公司購買3架波音787-9飛機,預期於2020年接收飛機,可見公司增長速度可望維持,作為一隻有增長的收息股,中銀航空租賃是個穩陣之餘可有期待的選擇。

盧盡義
(逢周二、四見報)
財經專欄作家,《炒股幫》主筆,文章散見於《信報》、《都市日報》,《投資先機》月刊
FB/微信
<2588 >中銀航空租賃「升息」|俱備 BOC Aviation <2588 >中銀航空租賃「升息」|俱備 BOC Aviation Reviewed by T1 on 6/18/2018 06:41: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