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股>牛市尾聲 波動加劇 持盈保泰吼防守股

邊日新聞先:2018.2.8 (星期四)
咩料:防守股票有咩選擇
咩股:長江基建(1038)、粵海投資(270)、領展(823)、香港電訊(6823)、吉利汽車(175)
來源:頭條日報 原文連結👈👈👈👈

---

財金解碼——牛市尾聲 波動加劇 持盈保泰吼防守股

財金解碼 - 財金解碼本報記者 2018-02-08 

  港股昨日先升後跌,儘管不少人認為近日跌市僅是調整,但有大行警告牛市已近尾聲,市場波動將加劇,策略上宜轉向防守性較強的股份,可留意長江基建(1038)和粵海投資(270)。

  中信建投國際研究部認為,港股可能在這次調整後進入牛市第三期,市場非理性亢奮將會重現。大和資本則警告,投資者須為港股牛市進入尾聲作準備,屆時股價波動加劇,建議買入防守性股份,例如長建及粵投,給予長建「買入」評級,粵投則「優於大市」。

  長建業務遍及香港、內地、英國、澳洲及加拿大等,大和認為可視長建為防守股首選,指該公司海外拓展機會很多,到2026年成立30周年時,將成為全球最大基建投資公司之一。至於粵投,大和指,基於其公用事業性質(將東江水輸港),可視為股息穩定的公用事業資產。由於預期粵投未來數年盈利有單位數增長,有力維持每股派息年複合增長達20%。

  無獨有偶,瑞信也發表報告叫買長建,指本港公用股現時股息率(約3.5%)觸及10年來的低位,相對美國國債的孳息率溢價降至不足100點子,這類股份今年最大的挑戰是股息率失去吸引力。若要在現時港股中找避險天堂,宜選長建等既有股息又有增長潛力的企業。

  瑞信預計,長建去年完成收購DUET、Reliance及Ista後,料還有動作,未來兩年有望錄得強勁盈利增長及高單位數的派息增長,2017至2019年度派息複合增長料達7%,可視長建為公用股首選;同時,美元轉弱亦有助長建海外擴張。

領展回購股份 現價吸引


  其他抗跌股方面,里昂看好領展(823),指領展旗下大眾化商場的增長與通脹走勢同步,料盈利增長可抵擋逆境;另外,領展去年11月出售旗下230億元資產後,將更積極回購股份,平均價約70元,由於目前股價低於此水平,相對吸引。里昂上調領展評級為「跑贏大市」,維持目標價72元,並指短期可以看好。

  另一收息股香港電訊(6823),在本港經營固網、寬頻及流動電訊業務。目前其固網電訊及寬頻業務市場佔有率逾六成,業務穩定;數年前收購CSL後,迄今也成為少數幾家主導市場龍頭之一。香港電訊股息率一直穩定在6厘以上,具吸引力。

  花旗指出,在多家本地電訊股之中,香港電訊仍是首選,因該公司市場份額領先及具成本優勢,估計未來兩年資金流及股息率穩定,盈利下跌風險較小。另一大行瑞信把香港電訊目標價升至11.5元,維持「優於大市」評級。

吉利先行獲利 伺機再入市


  去年榮膺「股王」的吉利汽車(175),踏入今年後升勢無以為繼,迄今已回落近兩成,儘管最新公佈的1月銷售數字強勁,但股價過去3日還是跟隨大市下跌,反映不少投資者開始鎖定利潤,等待更好時機再入市。不過,交銀國際仍看好吉利今年表現,認為股價可升見35元。

  吉利汽車周二公佈,1月份總銷量達15.51萬部,較去年同期增長51%,創歷史新高,達到今年全年158萬部銷售量目標的十分之一。除了致力推出新車款外,吉利汽車據報擬入股德國車企戴姆勒3%,以尋求提升電動車技術,謀打開新局面。

成功整合生產平台


  摩根大通預期,計及吉利品牌及領克(Lynk)汽車,2018至2020年的出貨量分別增長31%、23%及10%,到2020年整體出貨量可達220萬輛。該行指出,吉利成功的生產平台整合,加上與富豪合作的策略,容許公司加速產品推出,增強產品質素。

  吉利股價在2017年升近3倍,由2016年首季起計更累升近10倍,遠遠跑贏其他中汽車股資,目前估值不便宜,加上港股下跌,近日明顯受壓。吉利連跌3個交易日,周二大跌8.6%後,昨日低收2.02%,報21.85元。

  雖然投資界對內地汽車股前景看法轉淡,但交銀發表報告指吉利增長動力仍在,繼續建議「買入」,目標價35元。以昨日收市價計算,仍有六成潛在上行空間。

財金解碼 本報記者
<防守股>牛市尾聲 波動加劇 持盈保泰吼防守股 <防守股>牛市尾聲 波動加劇 持盈保泰吼防守股 Reviewed by T1 on 2/11/2018 01:59: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