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電能半年少賺4成 中期息不變、股息率6.44厘 英國業務新隱憂|Power Assets



邊日新聞先:2020.08.05 (星期四)
咩股:電能實業(00006)|Power Assets
邊類: 公用股、基建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英國
咩價*:HKD 42.7 [2020.08.06收市]
今日周息率*: 6.557% [2020.08.06收市]
除淨日:04/09/2020
來源: HKET 原文連結👈👈👈👈
---

【公用股業績】電能半年少賺4成 中期息不變、股息率6.44厘 英國業務新隱憂

即市財經 17:02 2020/08/05

▲ 電能半年少賺4成,但維持派息不變。


早前發盈警的電能實業 (00006) 公布,上半年少賺40%,盈利22.62億元,中期息維持0.77元。以電能周三收市價43.45元計,電能周息率6.44厘。電能旗下主要市場中,英國、澳洲、中國內地溢利貢獻都受壓,僅香港市場平穩。

電能表示,溢利下降受累三大因素,包括:(1) 英國企業稅稅率維持於 19%,而非按原先頒佈的法例降低至 17%,令當地營運公司必須作出一次性的非現金遞延稅項結餘調整,帶來7.8億元負面影響;(2) 集團在中國內地兩間燃煤發電廠的經營權於 2019年屆滿後,內地業務貢獻相應減少;(3) 2019 冠狀病毒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

電能主席霍建寧指,下半年社會經濟不明朗因素將會持續。集團即將在全球多個主要市場就規管重設與政府進行磋商,要達至滿意結果將是一項挑戰。集團現正進行大量籌備工作以應付有關挑戰。

英國溢利大減兼有隱憂


按業務來源地計,電能最大市場—英國業務半年溢利由18.25億元跌至8.42億元,主要受上述稅務非現金調整安排影響,而英鎊匯率較去年同期下跌,亦影響英國投資的貢獻。

電能英國業務未來或再受壓,電能指,Northern Gas Networks和Wales & West Utilities 都收到明年4月生效的下一個規管計劃期的協議草案。草案建議,新規管計劃期回報率將會大幅下降,也較難就卓越表現獲得奬勵。公司預期,今年12月會落實最終建議。

澳洲受累匯價 南澳洲電網面臨挑戰


電能澳洲業務溢利貢獻跌11%至6.63億元,電能稱澳洲營運公司的基礎業務表現強勁,但匯率疲弱、疫情令盈利減少。

電能表示,Victoria Power Networks和United Energy配電網絡,正商議明年7月的新5年規管期,形容在現時低息環境及監管機構強硬立場下,預計有關工作將會極具挑 戰。

香港表現平穩 中國內地資產減


香港方面,港燈電力投資繼續為電能帶來穩定收入,貢獻2.71億元溢利,按年增14%。

中國內地業務,電能把兩間燃煤發電廠的經營權移交予其各自的合資夥伴,目前在內地只餘兩個風電場及一間燃煤發電廠,內地資產上半年溢利貢獻下降至2,800萬元,較去年同期2.54億元大減。
<6>電能半年少賺4成 中期息不變、股息率6.44厘 英國業務新隱憂|Power Assets <6>電能半年少賺4成 中期息不變、股息率6.44厘 英國業務新隱憂|Power Assets Reviewed by T1 on 8/08/2020 04:00: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