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3>買港股收息仍可行嗎?專家:股價跌了才是買的機會|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日新聞先:2020.10.07 (星期三)
咩股:香港電訊(06823)|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邊類:電訊股
主要投資或發展地區:香港
咩價*:HKD10.06 [2020.10.09收市]
今日周息率*: 7.005% [2020.10.09收市]
除淨日:NA
來源: HKET 原文連結👈👈👈👈

---

買港股收息仍可行嗎?專家:股價跌了才是買的機會

收息攻略 11:20 2020/10/07

香港不少「食息一族」喜歡買股票收息,若股價上揚,更可財息兼收。不過,滙豐 (00005) 宣布取消派息令不少揸滙豐收息的投資者大失所望,到底現時市況下買股票收息仍可行嗎?想購入收息股作長綫投資,又有甚麼選擇?

收息策略仍可行 選股需謹慎


認可財務策劃師(CFP)、特許金融分析師(CFA)梁耀康指,買股票收息依然可取,只是選股要更加謹慎,縱使投資者依然可以購買股票作長期收息之用,亦應以收息股組合去實行,避免只買單一股票,因為單一公司會受公司業務及行業盛衰影響,風險會較高。

對於想買收息股的投資者,他直指「股價跌了才是買的機會」。此外,早年過分追捧收息策略,令到不少公司本身質素不太好、股息僅3厘多都被視為「優質收息股」。他提醒投資者,若採用收息策略依然是要定期檢討股份的質素,「不是買了就一世不用理」,若股票的基本因素變差變了也是要考慮換馬。

專家推介電訊股


雖然梁耀康指買收息股依然可行,但現時要找到長期有升有息的股票會較困難,就算以往深受「食息一族」喜愛的領展 (00823) 、煤氣 (00003) 及港鐵 (00066) 等,也難復當年風光。他分析指,領展本地資產估值上望空間現時看來較低,加上會增加內地及海外投資,反而要留意波動性會略為增加。另外,煤氣之前可財息兼收是因為內地燃氣業務不斷增長,但近年增長已顯著放慢。他認為可考慮購入港鐵,現時股息率約3.2厘,亦有物業項目在手,股價於疫情過後更有機會回升。

在現時的市況下,梁耀康建議可考慮香港寬頻 (01310) 、香港電訊 (06823) 、港燈 (02638) 、國際家居零售 (01373) 、中信國際電訊 (01883) 。他解釋,由於上述公司的業務及派息前景相對穩健,現時股息率均達4厘或以上。而港燈現水平派息應不會再變化太大,之前是因為利潤管制影響盈利,但影響應消退。

記者:曹佩鈞
欄名 : 收息之選
<6823>買港股收息仍可行嗎?專家:股價跌了才是買的機會|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6823>買港股收息仍可行嗎?專家:股價跌了才是買的機會|HKT Trust and HKT Limited Reviewed by T1 on 10/10/2020 12:36:00 下午 Rating: 5

沒有留言:

By Tracy Li. 由 Blogger 提供.